盘你(盘你是什么意思)

“常常想你说的话

那都是别有用心

明明很想相信

却又忍不住怀疑

快放下戒心

把存款统统转移

爱就是有我常烦着你……”

你投入的是感情

骗子却只盯着你的钱

最近一首由警察蜀黍改编

演唱的《爱你》火了

是不是非常接地气?

网友们说

蜀黍教我把“杀猪盘”看个透彻

油得如此顺滑可爱

借时下流行的歌曲来宣传反诈

效果很好

名词解释:杀猪盘

你被骗子称为“猪”,与你建立信任叫“养猪”,最后诈骗叫“杀猪”。

在骗子看来,受害者只不过是圈养的“猪”,养肥了就要“杀掉”。这种只进不出的骗局,被行业内的人取了个很形象又残酷的名字——“杀猪盘”。

一句台词“咔”10次

一套戏服穿到破

免费公园天天薅

策划后期宣发全承担

这就是“油腻”男主角——上海市公安局奉贤分局团委专职干事张超,和他的团队——奉贤分局“网红宣传小队”的日常:分局宣传科科长、前任团委书记刘彬负责剧本、导演和宣发,分局现任团委书记仇懿倩和刘彬一起负责当“声优”(配音演员),团委干部张超和另外几个宣传科和团委的年轻人一起当演员,连后期视频制作也是由这个“草台班子”亲力亲为。

《爱你》还有花絮太不听话的纸

它掉一次

蜀黍就加一根透明胶

最后加了3根

你以为这就完事了

不,背后还贴了一块双面胶

这次爆红网络的“杀猪盘”版《爱你》,实际上并非这个团队最火的视频。

早在2018年,他们推出的第一部作品《知否知否,这是骗子的计谋》,在短短不到1天的时间里就冲上过微博热搜,还被多位影视明星转发、点赞。

视频中的“油腻”骗子

现实里的“戏精”警察

也许你会说走红是意外

但如果你了解张超

可能就会觉得

一切都“顺理成章”

其实,张超早在大学时期

就开始参与舞台演出

2018年,他和朋友们

公演了话剧《暗恋桃花源》

从此踏上“戏精”之路

“‘戏精’的外号就是从那时候来的”

成为一名人民警察后

张超将在学生时期积累下的

表演经验

与公安工作相结合

谁知,碰撞出了意外之喜

《知否知否这是骗子的计谋》

《余年无骗》

《不染·毒》

(全是爆品,强推)

这些广为人知的公安宣传作品

都是出自张超和团队之手

反诈宣传不是儿戏

请你一定听一听

来自奉贤公安分局的数据显示,交易诈骗案件中59%的受害者年龄在20岁到29岁之间,返利诈骗、交友诈骗、免费送诈骗、游戏诈骗、“杀猪盘”诈骗中的主要受害者年龄也在20岁到29岁之间。该局多年来对奉贤地区高校发生的大学生被骗事件进行整理归纳后发现,网络“黑灰产”正把魔爪伸向在校大学生。

张超告诉记者,自己过去也参加过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收效一般,“有次去高校讲课,苦口婆心讲了2个多小时,下面坐了大约40个学生,还有在刷手机不听课的”。

一边是大学生们对民警上门讲课“不感冒”,另一边是民警办案发现大学生在刷单诈骗类案件中持续上当。

某高校的一个女生宿舍令张超印象深刻,“1个女生被骗了,去银行转账,另外3个室友陪着一起去给诈骗分子转钱。一点反诈、防诈意识都没有。”而这所高校,还曾邀请张超去讲过一学期的课。

于是,为了反诈,长相“不太像好人”的张超,成了“公安戏精”。(牺牲有点大)

张超说,用时下青年喜欢的方式做反诈宣传,最主要的目标就是“传播量要大”,十年前是严肃刻板的“说教”,十年后是形式多样的“整活”,不同的时代呈现不同的“样子”。“我们赋予了它新时代应该有的样子,把提醒‘演’给大众,希望这是‘双向奔赴’,大众能接收到警方的善意和提醒”。

最后

应网友要求

送上蜀黍令人“上头”的表情包

拿走不谢

小心使用

(上海新闻广播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