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元背面的风景叫什么(10元的背面是什么风景)

人民币是中国人民在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货币,每一张不同面值的人民币背后都有各自不同的图案和寓意,就让我带你去看看第五套人民币背后的风景名胜吧!

100元背后是人民大会堂,它建成于1959年9月3日,位于我国首都北京市,是中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开会驻地,这里也是开国际盛会的地方。

50元背后是布达拉宫,位于西藏,它气势雄伟,是7世纪建成,至今已经1400多岁了,应该是我国的老寿星了吧,估计是那时的皇族居住地。

20元背后是桂林山水,是中国十大风景之一,它山清、水秀、洞奇、石美,美不胜收,让人陶醉。不仅如此,它还拥有喀斯特岩洞,石刻等等令人惊叹的风光。

10元背后是长江三峡中的夔门,它位于重庆市奉节县白帝城。长江三峡共长193千米,三峡分别是瞿塘峡、巫峡和西陵峡,瞿塘峡是夔门的别称,它又是三峡之首,全长是8千米。

5元背后是“五岳独尊”和泰山日观峰,“五岳独尊”四个字是正楷书写。两个风景名胜都在玉皇顶东南,是山东省泰山市泰山游览名胜之二,泰山日观峰又名泰观峰、越关峰。

1元背后是西湖十景之一的三潭印月,位于杭州,在西湖偏南区域,三潭印月是西湖最大的小岛。第一眼看到三潭印月时,我不禁想到了太上老君的炼丹炉。

中国有两句古话流传至今,分别是:“鸟为食亡,人为财死”和“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虽然钱能买来万物,但买不来人的情感;钱能买来药物,但买不到健康;钱能买来钟表,但买不到时间。因此,请你珍惜时间,拥有健康,过得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