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朝鲜元能买什么(5000朝鲜元可以买什么)

进入朝鲜旅游之前,很多人都对朝鲜有过大概的了解,包括当地人的收入水平和习俗禁忌,其中收入水平很关键,它直接关系到当地物价水平的高低。一般说来,收入水平高的国家或是地区,物价水平就高,比如日本、新加坡这些国家,经济发达国民收入水平高,居民的消费能力强,物价水平也高。

可是朝鲜这个国家,相比中国而言,当地人的收入水平非常的低,差不多平均月收入只有两三百块钱,所以中国游客去朝鲜旅游,并不会觉得当地的物价水平有多高。据了解,朝鲜的公共交通工具非常的便宜,经常有游客调侃,朝鲜境内运营的公共汽车、无轨电车和地铁,中国人去乘坐跟“免费”差不多。

因为这些交通工具的基础运价只要5朝币每次,相当于人民币5分钱左右。其实对游客而言,去朝鲜旅游出行只是一小部分,因为绝大多数的情况下,游客都不能以自由行的身份外出,所以出行对游客的需求性并不强,相反朝鲜的吃饭、住宿和其它消费才占据了游客朝鲜旅游消费的重心,那么朝鲜的物价水平是不是真的那么便宜?中国小伙亲自前去探索,告诉你真实答案,看完好想去移民!

朝鲜是一个以社会主义经济为主要重心的国家,全国绝大多数的小卖部、商店、购物中心都是与国家利益挂钩的国营性质的消费场所。并且,朝鲜境内所分布的绝大多数的国营商店,基本上都是禁止外国游客入内消费的。这是因为朝鲜的生活物资本来就匮乏,当游客对比价格后,会发现国营商店的物价要比自己国家便宜得多。

无论游客购买多少,都直接占用到了其他朝鲜人的物资,因此朝鲜国家禁止外国游客涉足国营商店,多少是为了保证本国居民的物资供应。对外国游客而言,要想满足自己的消费需求,只能去到专供外国游客消费的涉外商店,同样朝鲜的涉外商店,绝大多数是禁止朝鲜人进入的,一般需要由导游带领游客才能进入。

进入朝鲜涉外商店,可以见到柜台站着的都是年轻貌美的朝鲜族姑娘,她们身着朝鲜族传统服装。柜台或是货架上的商品,绝大多数是以美金或是人民币定价的,逛了一圈涉外商店的物价水平颇高,相比国内超市不做活动时的物价还要高。或许在国营商店500元就能买到一购物车的东西,在涉外商店5000元人民币都不见得能买上。

据丽导介绍,涉外商店的物价一般是国营商店的10倍以上。对朝鲜普通民众而言,外国游客来到朝鲜多少占用了他们的物资,所以当外国游客买东西时,无论要购物什么东西,价格都比涉内商店的价格贵。可能有人会问了,既然国营商店的商品便宜,那游客为什么不能冒充朝鲜人进去购物呢?

其实,即便你会讲朝鲜语,也很难进去就能买到商品。因为在朝鲜国营商店买东西是需要凭票的,其它人没有凭票,即便有钱也买不到商品。总的说来,朝鲜的物价水平低,完全是本国居民才享有的福利。毕竟他们的平均收入只有两三百元,若是你想拿着中国的收入水平,过上朝鲜物价的生活,我想不太可能。你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