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比机是什么样子的(bb机是什么年代的)

在港剧、港影最发达鼎盛的90年代,有个“老部件”充满了时代的气息。那时手机还没得到普及,人们在影片中最常见的联络工具是传呼机,也就是现在人们说的“BB机”,甚至现在的年轻人对于它都不曾听过。

当时还没有如今琳琅满目的手机品牌,最流行的广告便是“某某某寻呼机,随时随地传信息”,最流行的一句话是“有事你Call我!”。


BB机也叫寻呼机,传呼机,是九十年代左右的一种无线通讯设备,它的使用方式:如果要找1,却不在家里。就给传呼台打电话,说1,速回电话之类的。1看到后,便通过公共电话之类的给你回电话。

BB机在曾经那个科技不发达的年代,是非常流行的一种通讯设备,也比较好操作,但依然还是费时费力的。


现在很多年轻人估计已经很少知道有BB机的存在,但它是当时80年代很多人眼里的时髦玩意儿。尤其在80年代的时候,只有一些富贵的大家族才能够买得起这种东西,直到90年代的时候,普通老百姓才能够渐渐地接触到BB机,毕竟当时的手机对于他们来说或许还很陌生,如果和那个时代的人说将来会有一种东西让大家能够随时查阅资料,能够无限的打电话并且还能够玩游戏,恐怕他们会不敢相信。


BB机是很轻便的,没有大哥大那么夸张,因此比较方便携带。虽然说BB机的存在很短暂,中国人很快就淘汰了它,但它还是为中国的通信提供了很大的便利。不过后来BB机市场达到了饱和,很多人开始不再需要它,客户也很少有。由于科技的进步,如今的手机已经替代了曾经的大哥大,而BB机也已然成为了一种时代的记忆。你用过哪BB机吗,觉得它体验如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