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富图电源箱有什么用(保富图电箱使用说明)

最近一段时间的摄影快讯:

周董的最新《说好不哭》 MV 引发专业摄影师和摄影爱好者热议;警察、消防及医护人员等各行各业超童趣“开箱挑战”照爆红网络;保富图推出 2 款手机用闪光/LED 灯;神牛推出圆形 RGB 迷你创意灯……

摄影君为大家整理了近期摄影领域的大事小情,看看哪一条是你还不知道的?

周董的最新 MV,到底 CUE 了摄影师多少个梗?

上周一,周董联手五月天阿信,两大顶级流量临时组建了“周五组合”发了新歌单曲《说好不哭》。新歌 MV 发出后几分钟,就在网络引起一拨热潮,尤其是摄影圈。

因为这首新歌 MV 的男主角是一位“摄影师”设定。所谓,外行看热闹, 内行看门道,从男主角手中的几台相机、器材配件到他的职业等级、“错误操作”都被专业的摄影圈粉丝们一一“破解”,一度将“卖奶茶送哈苏”推上了热搜。

MV 中主打相机——哈苏 503CW 机身搭配蔡司 80mm F2.8 镜头

佳能 5D2 相机搭配 24-70mm F2.8 镜头

对于这台相机到底是佳能 5D2 还是 5D3 一度引来争论。最终,逃不过专业网友的侦查能力,从相机接口破了案。

MV 中接口位置

佳能 5D2 接口位置

节能 5D3 接口位置

雅西卡 35G 旁轴胶片相机 搭配 cam-in 编织相机背带

DSEKONIC 世光 L-858 测光表

保富图影室灯

另外片中的一些“错误操作”也被专业的摄影圈网友一一指出:

影棚线不过中线,不能悬空挂线;

使用机顶闪光灯引闪;

拍摄女主角时令人费解的布光,等等。

当然,这些也并不能阻止大家对于这首新歌的喜爱,以及对于周董和阿信的周五组合带来的惊喜,毕竟我们每一个人的青春里,一定都有一首周杰伦的歌吧……

超童趣“开箱挑战”照爆红网络,快来接收这拨来自正能量的“治愈”

荷兰警察

近日,由荷兰警方发起的开箱挑战(#TetrisChallenge)在全球范围内掀起热潮。

警察、消防及医护人员等各行各业将他们执勤时所用到的装备、车厢一一排列在地上。而警员等则躺在旁边,再从高空拍照,让大家对他们的装备一目了然。

照片中,人物和一个个摆放整齐的工具像是玩具一般,充满了童趣,相当有意思。

荷兰警察

荷兰消防

荷兰救护人员

荷兰救生员

法国消防

荷兰皇家陆军

瑞士警察

瑞士消防

墨西哥消防

新加坡消防

新西兰警察

匈牙利警察

英国警察

近日,这股热潮也来到了国内,网络平台上也发起了#开箱挑战#的话题。上海消防、潍坊交警和西藏森林消防也加入了话题,成功挑战。

上海消防

潍坊交警(完整视频请看:http://t.cn/AiEkEE5o)

西藏森林消防(完整视频请看:http://t.cn/Ainy26b9)

看了这么多高空拍摄的密密麻麻但摆放整齐的开箱挑战照片,是不是非常有趣又治愈!

不过这个挑战虽然看起来充满童趣,但其中也让人感受到了他们的“责任与担当”。每当出现紧急情况时,他们便是不顾一切冲在前面的“逆行者”,守护家园安康!

那些“温馨的自拍”背后,有你不知道的伤害和痛苦

眼看十一长假又到了,外出旅行时如果遇到可爱的小动物们,很多人免不了会想要上前拍一张合影,留下美好的瞬间。甚至一些人认为与野生动物合影的照片能唤起更多人对野生动物的爱心和保护意识。

然而,近日世界动物保护组织(WAP)的一项统计却否定了上面的做法和想法。他们统计了很多人类与野生动物的自拍照片后发现:至少有 40% 的照片属于“不道德的行为”。

动物保护组织的研究人员表示:“这些合影中,人们对于野生动物比如拥抱、控制等都是不当行为,这些给动物带来了很多无法预见的不良影响。”同时,这种照片网络传播后,还会引来更多的人效仿拍照。

新西兰野生动物专家菲利普·塞登说,游客与也野生动物拍照会带来很多不良后果,对野生企鹅来说尤其严重。幼年的企鹅需要精心呵护的,如果正常的喂养被扰乱,小企鹅不能及时吃到食物,不仅会影响毛发的生长,还可能会使得它们难以存活下来。

同时研究表明,因为人类的亲近和接触,会导致企鹅心率大幅增加,压力急剧增长。企鹅就跟人一样,长期的压力会导致一些个体健康状况不佳,进而传导至失去繁殖能力,降低出生率。

袋鼠的情况也是一样的。研究发现,无论是野生袋鼠还是豢养袋鼠,都会因为人类的靠近而感到压力,进而影响出生率。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麦夸里湖是袋鼠的家园正试图劝导游客不要打扰袋鼠:不要喂袋鼠,也不要自拍。

再例如懒猴其实是一种夜行动物,白天隐藏在树丛中,晚上才出来活动。

但当懒猴被抱离原来的栖息地,跟游客们一起自拍时,它们的眼睛可能正在忍受照相机闪光灯和游客区域强光的损害。

树懒是一种特别温顺的动物,但却十分嗜睡。他们在野外环境下每天需要20个小时的睡眠。试想一下,游客不停的跑过来和它拍照,就像一个熟睡的人被不停的叫醒。“再加上它的表情看起来就是在微笑,人们会想当然认为它很享受和人类的拥抱。

但事实恰恰相反。”生物学家尼尔·德克鲁兹解释说。不断有人接近会让树懒心脏急剧跳动,导致它们过早死亡。

世界动物保护组织曾经发布过一份野生动物自拍守则,要求人们只有在与动物保持安全距离、动物可以自由活动、它们在自然栖息地的情况下才能拍照。

如果真心热爱这些动物,就不要只把它们当作合拍的道具,学习更适合喜爱他们的方式与他们相处吧。

保富图推出 2 款手机用闪光/LED 灯

保富图 C1、C1 PLUS

保富图(Profoto)近日推出 2 款专为手机设计的袖珍闪光/LED 常亮两用灯,型号分别是 Profoto C1 和 Profoto C1 PLUS。

这 2 款灯的共同特点是体积小巧,可以放到手掌里。不包含半球形柔光罩,C1 和 C1 PLUS 直径分别是 74 和 79 毫米,长度分别是 37 和 49 毫米,重量分别是 120 和 176 克。它们都内置 1500mAh 充电电池,充满后可以连续全功率闪光 2000 次以上,或使用 LED 灯全功率连续照明 30(Profoto C1)或 40 分钟(Profoto C1 PLUS)以上。

保富图 C1 灯

C1 闪光最大输出亮度 1600 流明(1米距离800流明),色温调节范围 3000-6500K,色彩传递指数 90-98。LED 最大亮度 280 流明(1 米距离 140 流明)。色温调节范围 3000-6500K(200K),色彩传递指数 90-98。支持蓝牙和 2.4G 无线电连接,频道 40 个,充电时间 2 小时。C1 PLUS 闪光最大输出亮度 4300 流明(1米距离 1700 流明),色温调节范围 3000-6500K,色彩传递指数 90-98。

LED 最大亮度 280 流明(1 米距离 140 流明)。色温调节范围 3000-6500K,色彩传递指数 90-98。除支持蓝牙和 2.4G 无线电连接外,还内置 Profoto Air 无线闪光接收器(20 频道),有效工作距离 100 米。在普通引闪模式下最大工作距离 300米,充电时间 2 小时。

保富图 C1 PLUS 灯

C1 PLUS 比 C1 多了接口磁性吸附功能、电源开关、亮度调节和螺纹接口,性能更强大。价格也更贵。它的国外价格 499 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 3560 元。C1 国外价格 299 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 2135 元。

神牛推出圆形 RGB 迷你创意灯

9 月 17 日,国产摄影灯具厂商神牛推出型号分别为 R1 和 RF1 的 2 款圆形 RGB 迷你创意灯,其外观和功能与保富图刚推出的袖珍闪光/LED 常亮两用灯 Profoto C1 和 Profoto C1 PLUS 有 70% 相像。

神牛并未公布这 2 只灯的体积、重量、最高亮度、上市日期、价格等信息,只宣布了它们可调节色温范围 2500-8500K,RA(显色指数)大于95,LED 灯最大功率可以连续使用超过 1 小时(优于保富图产品的 30-40 分钟),内置 14 种 RGB 模式,包括音乐、闪电、屏幕、RGB 循环快、RGB 循环慢、烛光、警车、消防车、救护车等(这个功能保富图没有)。

它们都有磁吸系统,兼容神牛 AK-R1 圆灯头光效附件。有标准螺口可以装在三脚架或灯架上,有 USB TypeC 接口和电源开关、模式按钮和调节转盘、亮度调节。它们背面有磁性,可以吸附在手机的金属外壳上使用(这个功能保富图产品没有)。R1 只有 LED 灯常亮功能,RF1 增加了闪光功能,内置神牛 X 无限闪光接收器,可以配合神牛闪光灯、影室灯、外拍灯、引闪器使用。

SLR Magic 推出 2 款 M4/3 画幅电影镜头

SLR Magic 近日推出 2 款 M4/3 画幅的电影镜头。这 2 款镜头专为 Blackmagic Pocket Cinema Camera 4K 和 Z Cam E2 设计,都拥有 82 毫米滤镜口径、全手动控制和标准对焦、光圈环齿环。

其中,超广角镜头 MicroPrime CINE 21mm T1.6 为 11 组 13 片光学结构,重 700 克,MicroPrime CINE 50mm T1.4 光学结构 5 组 6 片,重 630 克。两只镜头的官方定价都是 599 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 4280 元。

爱图仕(Aputure)推出专业影室 LED 灯

爱图仕(Aputure)近日推出功率 600 瓦的 LS 600D 专业影室用 LED 灯。

这只灯结构简单,只有可旋转的灯头和支架两部分。采用外接交流电源或电箱供电,最大功率可达 720 瓦,显色系数大于 96。其功率是以前型号 300D MK2 的 2 倍,但体积、重量增加不多,散热风扇噪音比 300D MK2 更低。在用电箱供电时,它可以全功率连续使用 1.5 小时。

该产品将于明年初上市,价格尚不清楚。

普威推出引闪器新固件

普威(Pocket Wizard)近日为其引闪器 PlusⅢ 和 Plus Ⅳ 推出新固件 E Release。美国、加拿大、南、北美洲用户可以登录普威网站,购买 9.99 美元的固件许可,就可以在网站上下载、升级新固件。

普威称,将来还将推出尼康版本 MultiMAX II、 FlexTT5 、佳能版本 FlexTT6 和PowerMC2 型号的升级固件。

新固件在可靠性、传输距离等方面都有了提升。其中传输距离在远距离模式下提高到惊人的 5 英里(大约 9 公里),此外,四区域频道从 16 个增加到32个,远距离模式下频道增加了 80 个。

BlackMagic 推出新监视器

Blackmagic 近日推出 2 款新的监视器,包括 RAW 1.5 和 Video Assist 12G。

RAW 1.5 在升级固件后可以在 Linux 和 Windows 系统下使用 Adobe Premiere Pro 和 Avid Media Composer 编辑 Blackmagic RAW 视频文件,省去了解码程序。该固件目前已经可以在 Blackmagic 网站上下载

另一款 Blackmagic Video Assist 12G 是之前 Video Assist 4K 外录监视器的升级版本,HDR 屏幕亮度更高,支持 12G-SDI 连接和通过 USB-C 接口把视频录制到外置硬盘上。它有 5 英寸和 7 英寸 2 个版本,都有 2500 尼特亮度的触摸显示屏,支持 12G-SDI 连接、音频输入、硬盘外录、双索尼 L 系列电池插槽和音频输出。

Blackmagic RAW 1.5

Blackmagic Video Assist 12G

不同之处在于,5 英寸版本只有 1 个 SD 卡插槽,而 7 英寸版本有双 SD 卡插槽。它们的价格分别是 795 美元(5 英寸版本,折合人民币约 5676 元)和 995 美元(7 英寸版本,折合人民币约 7104 元),目前已经上市。

哪条资讯想与大家讨论一番?欢迎在下方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