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语音说不了话(手机qq语音说不了话)

不知从何时起,微信用户和QQ用户开始势不两立了。


特别是咱公司有两个同事,一个是主QQ党的,另一个是微信党。每次两人传文件的时候,都要battle一下。


这不,最近又吵起来了——


QQ党先是说微信的传输文件效率太低,然后就上升到了微信功能少,还那么占空间内存,手机内存多少都不够用。



只用微信的同事,就掏出了虚幻引擎说事,一个安装包都要一个G了,还说微信占内存。



总之双方各述其词,于是拉来了机哥评理,机哥一时间还真不知道谁占上头。


因为...机哥我也很久没用过QQ了。总不能空口白话吧?


所以,机哥借着这次机会,拉着八弟一起回归QQ,看看微信和QQ到底谁更好用。


日常生活


一打开聊天框,还是那股味道,功能真的是多。


QQ的展开栏先足足有三页,共18个功能。



除基本的拍摄、图片、视频通话外,QQ还有热图、分享屏幕、涂鸦等各种玩法。


微信只有12个,都是些基础功能。而第二页的,机哥一次都没用过。



虽然QQ的这些功能,略有些花哨,未必我们会经常用到。但不可否认,作为一个聊天软件,它的功能性确实比微信好。


比如「热图」功能,点开后就是满满的表情包。



除这些“花哨”的功能,该有的“正经”功能,QQ也是没落下。比如「语音进度条」。


自从转微信后,每当遇到长辈长达50s的语音轰炸,机哥都不由得念叨着QQ的好。


不过,机哥用了这么些天,感触最深的,还是关于聊天文件。


机哥想起,以前读书的时候,每学期期末,大家都是去QQ班级群里,把老师几个月前的PPT课件下载下来。


然后做预习复习。


哎,用久了微信,差点连这功能都忘了。



不过这一次也很惊喜——即便是2014年的群文件,依旧可以下载。


反观微信这边,文件只要没下载,还是过不了几天就过期。



如果只是聊天图片还好,工作文件一过期,那可是要出大事的。


这几天,机哥也与八弟,将所有工作流都转移到了QQ。才发现,QQ确实还是那个最适合职场的软件。


工作领域


要知道,微信上饱受职场人吐槽的,一个是文件过期,另一个就是限制文件大小。


虽然微信现在可以发送1GB的文件,但保不齐有特定场景受限。


此前,机哥想要将学习资料,发给八弟的话,只能借用移动硬盘。如果是咱俩不在公司的话,还得通过邮箱发送。



邮件那漫长的上传等待,以及文件中转站的限额,一直都是机哥挥之不去的阴霾。


所以当我用回了QQ,随随便便发送超1GB文件时,差点没激动出泪水——爷青回。



原来,QQ用户不用微信,真不是没有理由。


还有个机哥深有体会,就是别人发文件给我,但我用电脑打开时,这个聊天记录很大概率是没有同步的。


我得重新在手机上,把这个文件发给自己,实属奇葩。



而QQ所有记录实时同步,只要登陆就会全部同步。虽然免费的只有7天漫游,但也足够机哥使用了。


如果是氪金的话,还能最高漫游2年的记录。



不过,前段时间有报道,说微信也要做云储存服务。机哥觉着,能实时同步就好了,别整那些有的没的。



再说,作为一个聊天App,重点还是得在基本聊天功能上。


特别是QQ群,和微信一比起来,那真的是降维打击了。


群聊功能


从这功能数对比来看,机哥也不由多说,懂得都懂。



QQ的群应用里,有各式各样的功能,什么接龙啊、签到、云文档等等,功能几乎覆盖了所有,我们可能用到的方面。



不过微信群一直饱受弊病的,也不是缺失这些功能,而是一没有禁言功能,二是一般情况下,拉入群聊无需验证。


多少次,机哥我手机突然被信息狂炸,吓得我点开一看——好家伙,我又被拉进群聊了。


话说,加入群聊这不应该得经过对方同意吗?


这就无异于,机哥我一觉醒来,结果发现我睡在八弟的床上。



其他功能

要说QQ的经典玩法是什么——主题皮肤、聊天气泡、字体,这些功能在2022年的今天,一样都没少。


这花里胡哨的设置,还真别说,机哥还有点怀念以前FZL的日子了。



一番使用下来,机哥也是理解了,为什么10年过去,微信依旧干不掉QQ。


因为QQ真的很好的,覆盖到了绝大多数的年龄段,用户都能在这找到自己需要的功能。


既有生产力,也有娱乐性。


机哥觉得,如果微信真的想,成一个真正好用的国民级App,可能确实得跟QQ取取经。



我们总是说微信缺这缺那,其实或多或少能在QQ找到对应的功能。但像皮肤、挂件什么的,就还是别学QQ了。


所以啊,微信童鞋,请你赶紧抄作业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