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阜阳上牌照多少钱(阜阳牌照多少钱一个)

为进一步加强阜阳市电动自行车综合管理,促进道路交通秩序安全有序,我市交警部门推出电动自行车集中免费登记上牌工作。

记者了解到,即日起,阜城三区居民可自行选择线上或线下办理。线上办理,经审核通过后,可到线下网点领取、安装号牌,也可办理邮寄领取。线下网点共有48处,包括中南大道与人民西路交叉口的交警直属一大队登记网点、颍泉区北京中路919号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阜阳市皖西北支局等。

那么,是不是所有的电动自行车都可以登记呢?办理流程是怎样的?怎么办理?

对此,市交警支队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登记范围包括两种:符合国标的电动自行车,经审核通过后核发电动自行车号牌(绿底白字);不符合国标的电动自行车,经审核通过后核发临时通行标志(白底加红、黑字)。如需办理,市民首先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阜阳公安交警在线”,点击菜单栏“便民服务——电动车上牌”,接着按照要求选择车辆类别、填写相关信息。当然,市民也可以前往市车管所线下办理。

办理过程中,市民需要注意以下事项:请根据实际情况自主填写车辆信息(新国标车辆为扫描合格证上的二维码,其他类型车辆为手动填写),并手动填写车主信息;根据实际情况拍摄上传相关图片(整车编码、电机编码、车主身份证正反面、整车照片,其中有*号标记的项目为必采项,如有购车发票、合格证,须拍照上传,如无,则勾选“遗失”)。全部资料提交完毕后,可通过“在线查询”菜单查询业务进度。为保障电动自行车驾驶人权益,鼓励电动自行车所有人购买保险产品。

记者 汪乐意 特约通讯员 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