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方形接口是什么意思(笔记本电脑上的长方形接口)

上期跟朋友们说了台式机的接口类型后,有不少朋友私信我,让我有时间把笔记本的接口也简单整理介绍一下,那今天就应朋友们的要求,就为大家来介绍下笔记本电脑常用接口。


1.网口:又叫做RJ-45网口,是插有线网络的接口,连接网线之后能够实现上网功能。现在基本所有的笔记本电脑除了连接网线,均内置了无线网卡,也可以实现无线上网。

2.VGA接口:笔记本电脑上的视频接口一般用于外接显示器、扩展屏幕之用。视频接口常见的有VGA、HDMI和DP三种类型,VGA接口一般为比较老的笔记本常用的外接接口,传输信号为模拟信号使用VGA的视频接口相当于是经历了一个数模转换和一次模数转换。信号损失,显示较为模糊,现在的笔记本电脑主要为HDMI接口和DP接口。

3.HDMI接口:笔记本外接显示器的另一种接口,HDMI接口传输的也是数字信号,HDMI接口还能够同时传送音频信号。假如显示器除了有显示功能,还带有音响时,HDMI的接口可以同时将电脑视频和音频的信号传递给显示器。HDMI有三个接口。主要考虑到设备的需要。如数码相机的体积小,需要小的接口,就使用micro HDMI。三种接口只是在体积上有区别,功能相同。

4.USB接口:USB接口是电脑中最常见的接口,目前常见的USB接口有USB 2.0、3.0、3.1版本,版本越高代表速度越快,但是也有特殊情况,比如USB 3.1 Gen 1的速度就和USB 3.0一样,都是5Gb/s。常见的USB接口外观有Type-A和Type-C两种,Type-A最为常见,Type-C是近几年流行起来的接口,Type-C最明显的优势就是支持正反插,不用看接口是否插错,非常方便.

笔记本电源接口是必备的接口,作用就是为笔记本供电,电池充电,笔记本电源接口一般常见的有圆形电源接口、方形电源接口、USB Type-C电源接口,千万不要将方形电源接口误认为USB接口。其中圆形接口最为普遍,因为规格的不同,圆形接口的孔径也有所差异孔径也有好几种,常见有:外径2.5MM的,业内称为“普通口”;外径1.7MM的,业内称为“小口”;子弹头的;外径3.0MM、大口带针、圆口带针等

笔记本电脑的音频接口就是大家插耳机或者插小音响的地方,一种为耳机一孔麦克风一孔的双接口,一种为耳机麦克风一体的单孔接口,有笔记本的朋友再买耳机的时候要注意一下,自己的笔记本音频接口是单口还是双口的。

除了上面说的这些接口外,还有苹果笔记本上带的雷电3接口,外形上与USB Type-C无异,支持正反插,非常方便,雷电3接口一般都会在旁边标注一个闪电的标志,以此来突显身份。一个雷电3接口就可以搞定传输数据、外接显示器、双向充电等功能,它将为我们使用笔记本带来极大的便利。

今天的笔记本接口就说到这里,希望朋友们可以多多关注,多多点赞,多多评论,你们的认可是老王最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