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0 是什么系统(0p是安卓系统吗)

2019年5月8日,一年一度的谷歌I/O开发者大会在美国加州如期召开,并发布了全新系列Android Q(安卓10.0)操作系统,其中加入了黑暗模式、支持折叠屏、5G网络、全新更新模式等新功能,首批升级Android Q的手机厂商包括Pixel,一加,TEcno,小米,ASUS,华为,索尼,诺基亚,OPPO,LG,Essential,vivo,realme一共13个手机品牌。



具体的机型包含共21款机型,其分别是:华硕Zenfone 5z,Essential Phone,华为Mate 20 Pro,LG G8 ThinQ,诺基亚8.1,一加6T,OPPO Reno,Realme 3 Pro,索尼Xperia XZ3,Tecno Spark 3 Pro,vivo X27,vivo NEX S,vivo NEX A,小米9,小米MIX 3 5G,Pixel 3、Pixel 3XL、Pixel 2、Pixel 2XL、Pixel、Pixel XL。



简单罗列Android Q(安卓10.0)新特性中的几种:

不同于Android P的暗黑模式,Android Q的暗黑模式是强制全局的,即使应用不支持,系统也会为应用设置默认的暗色背景。在这种模式下,Android Q能够让手机更加省电,尤其是采用了OLED屏幕的设备更是如此。



通知气泡多任务处理功能,多个任务处理过程中,后台运行的程序会在屏幕上显示为小型浮动的配置图片,正在操作的任务将继续执行,点击浮动气泡会切换任务。这个功能大家并不陌生,直到Android Q版本谷歌才将其才正式纳入,这个通知气泡类似于即时通讯软件的聊天气泡,造型清爽,可在全局下使用。



本次谷歌大会,用户隐私受到谷歌特别关注。不但在自带的浏览器、助手、地图等应用上加入了隐私设置,更是加强了各个软件权限调用的管理和提醒。当某个软件调用了用户某个权限时,用户立刻会收到相应的提醒。Android Q在隐私方面有了很大改进,其中有50项改进都是用于保护隐私的,并且在设置中隐私一项也被提到了最前面。



值得一提的是,Android Q推出了全新的更新模式,不需要重启设备就能实时进行系统更新,这对于手机系统来说史无前例。Android Q基于语音识技术,不需要联网就可以将视频中的语音实时转化成字幕,同时新增了手势导航、屏幕左滑后退的功能。另外Android Q系统增加了对折叠屏的支持,如分屏操作,应用可以在手机屏幕打开和折叠时无缝切换,同时系统还增加了对5G网络的支持。



以上仅仅是对Android Q新系统部分特性的简单介绍,系统发布之初一定有不尽完善的地方,可能部分功能还需要完善优化。让我们拭目以待,期待系统有完美表现。

欢迎关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