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块买什么(800块买什么手机好)

01

其实原本没打算给婆婆买衣服,主要是过年前我问婆婆很多遍了,她都说“我什么衣服都有,不用买”。婆婆说不用买,我也不知道该买什么样的,索性也就一直拖着。

然而在除夕的前一天,老公不上班了,我提议去商场玩玩,随后一家四口连带上婆婆也就浩浩荡荡地出发了。婆婆想去逛逛,我便从她手中接过了1岁的妹妹,让她在商场随意地走走逛逛。

老公陪着四岁半的儿子在商场里一游乐园玩海洋球、滑滑梯,我带着妹妹玩,一会去母婴室给她喂喂奶,换换尿布什么的。妹妹刚学走路,我抱她一会儿,她要是下来走路,我就在一旁紧紧跟着,生怕她摔倒了。

带着孩子是没办法逛街的,我走到每一个店都是随意看看,然后就又走了。

从一楼逛到二楼,走到一衣服店里,我瞧见了婆婆。

婆婆看见我跟妹妹,满眼里都是欢喜,赶着要过来抱孩子。我这才看清了,婆婆好像是在买一件大衣,我问她看得怎么样,她连忙说“衣服挺好的,就是太贵了”。我一问店员多少钱,她说,800块。我就要掏钱买了,婆婆怎么都不愿意,然后这时候妹妹又要我要得急,一直哭,这衣服也就没买成。

回来的路上,我一直惦记着要给婆婆买那件大衣,我想到了一个办法,但是当着婆婆的面我什么都没提。那家衣服店我记得清清楚楚,她试穿的那件衣服我也清楚地记着,应该很容易找到。

除夕那天,一大早起来我给我妈打电话问她我爸出院了吗?

我爸在过年前几天动了个小手术,他在医院那几天也都是我妈陪着他,按理是除夕下午能出院的,刚好可以回去过个年,好好养养身体。期间我跟我妈闲聊起婆婆想买的那件衣服,我只是随意提起,我妈却说话了:“你也是,怎么没坚持买下来,还有时间,一会赶紧去偷偷买了,别嫌贵,不就是一件衣服吗?800块怎么了,800块只要能让你婆婆开心,就很值得。老人家带娃辛苦一年了,你也该给她买件衣服穿的。你知道吗?你二姐光给她婆婆过年费都给了一万,你这800块的衣服算什么。快点去买哈,过年呢,让老人家开心开心。”

我妈的话让我很羞愧,也确实是我买得晚了,难得婆婆看上件喜欢的衣服。

挂了电话后,我就匆匆起床,叫上老公,带上两个孩子,跟婆婆谎称朋友找我们,一家子又浩浩荡荡赶紧出行了。临走的时候我跟婆婆说:“妈,我们一会就回来,你在家准备下中午要吃的饺子。”

我要给婆婆一个惊喜,而这个惊喜也能更拉近我们的关系。

02

我凭着记忆找到了那家店,爽快地扫码付钱。等我们赶到家,婆婆一看我拿出那件大衣,她脸上有着难掩的惊喜:“我说你们去干嘛了,怎么去给我买衣服,我不需要的,你看看我柜子里多少衣服。现在还给我买件大衣,能穿多久呢?都说了我不买了,多贵啊,800块,我从来都没穿过那么贵的衣服,我都不舍得买。”

“不贵,只要你开心,一点都不贵”,我慌忙安慰婆婆。

婆婆是一个很善良的老人,她过日子节省惯了,她虽然也很爱打扮自己,但是你让她花那么多钱买一件大衣她是真的不舍得。

“妈,你要这样想,你知道不,你这件大衣是打折款,这要是不打折得两千多呢。你是赚了,我昨天看你很喜欢,一直惦记着想给你买,只要你能开心,花点钱算什么。不就是800块吗?我很快就挣回来了,别怕花钱。你就放心穿,这件衣服可以穿很久,你看不是特别厚,能穿到四五月份,等到再冷的时候,你又可以穿了。你从咱们老家过来,带的都是厚衣服,就缺一件薄大衣。”

我这一番话说得婆婆笑得合不拢嘴,“好好,听你的,你对我真好。还是我有福气,有个好儿子,还有个好儿媳,我命好”。

我连连附和她,心想这衣服买得真值。

等到了下午,婆婆给老家的公公还有大哥打视频电话,她开心地说着“慧跟奇珍去商场给我买了件大衣,800块,我从来都没穿过那么好的衣服”,她一直在夸我,我在一旁看着闺女,听着心也乐呵呵的。

连着好几天,只要是老家人打来视频电话,有跟婆婆唠嗑拜年的,婆婆都会提起我给她买的这件大衣,她一直夸我,“你都不知道我儿媳妇待我有多好,我住在这可好了,我是个特别命好的人,你看我不识字,以前的时候过得那么苦,可是我生了两个好儿子,儿子又都给我娶了很好的儿媳妇”。

一件800块的大衣,无形之中拉近了我跟婆婆之间的距离。

“我没有女儿,但是我的儿媳妇不比我女儿差。没女儿咋了,没女儿照样过好日子。有女儿的要是女儿不在跟前,也是享不到福的。”

婆婆说的这话要是放到以前我会生气,但是在我跟她相处过一年之后,我知道她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我也就不生气了。婆婆不识字,她说话也比较直,有的时候话就是顺口说了出来,她没有什么坏心思的。而且她比较固执传统,认为农村的必须得生儿子,我们俩在很多方面会有思想上的分歧,但是我不会太跟她去争辩什么。没必要,毕竟婆婆有她生活的历史环境的特殊性,我们不能用自己的价值观去判断和衡量一个人,我们要学会包容。

我跟婆婆很少吵架,经过这一年的相处,我们都已经很了解彼此的脾性了。

我们也都互相尊重,有时候话说不到一块去,等过了一阵,我照样对婆婆笑脸相迎,可以不提之前的事。我们也都很聪明,两个人都不会提从前的不愉快,也都尊重彼此和给予对方自由,所以我们这一年相处得十分愉悦。

大年初一那天,我还给了婆婆2000块的红包,但是她说什么都不肯收。

“你已经给我买衣服了,我不能再要你的钱,我有钱。你看你大过年的,都没舍得给自己买件衣服,只惦记着给我买了。你年纪轻轻的,应该穿得漂亮点,我一个老婆子,穿给谁看啊。我不能再拿你的钱,你们之前给的我5000块,我才花了一点,还有好多呢。再说了,奇珍他哥又给我打了3000块,我手里可是不断钱的。”

婆婆说得真切,我也就没坚持了,心想着,之后再给就行了,反正现在婆婆跟我们生活在一起,吃住都是我们包了。

婆婆也确实是个有福的人,她跟公公虽然没什么本事,但是他们养了两个好儿子。我老公的哥哥在老家的县城做物流生意,这一年到头也能挣不少钱。我老公是考大学出来的,毕业后留下工作,虽然收入不高,但我们生活也还算可以。所以说,婆婆不管是到哪,她都是有依靠的,她不会缺钱花,两个儿子和儿媳妇也都孝顺。

婆婆是个好面子的人,也喜欢跟人家比比,所以她常说自己命好,这辈子活成这样也值得了。我后来懂了老人家的这种小虚荣心,毕竟儿女就是他们最大的成就,这点虚荣心,凭什么不满足他呢?

03

这两天看了一本书《婆婆不是妈》,也不知为什么,看到主人公楚晴的婆婆去世那一段,我看得眼泪汪汪的:楚晴跟婆婆在一起生活了三十年,其实楚晴跟婆婆在一起的时间比跟她老公在一起还要长。她们婆媳的生活早已经深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所以当婆婆突然间去世,楚晴是一时间很难接受的。即便是这三十年来,跟婆婆摩擦不断,婆婆也不是妈,可是相处这么多年,婆婆已经成为了她的亲人。婆婆的去世,让楚晴觉得心一下子被掏空了,她好长一段时间不能适应,还经常去婆婆住的房间里坐一坐,还留了好几件婆婆的衣服当作纪念。

她跟婆婆曾经是仇人,她也曾怨恨婆婆太过强势,但是生而为人,谁又没个缺点呢?婆婆活着的时候,楚晴只记得她的缺点,可是婆婆去世了,她又想起婆婆的优点来。

我看这本书看得深有感触,也会在以后的生活中更善待自己的婆婆。

其实真的算起来,过去的一年我跟婆婆待在一起的时间确实比跟我老公长。很多时候,都是我们俩一起过日子。我们经常一起吃饭,问这顿饭要做什么,家里需要买什么菜,我们一起照顾孩子,或许是因为同样是女人,我跟婆婆还挺有共同语言的。

过去的一年我很感谢有婆婆的帮助,我闺女不知不觉长大了,很快就学会了走路。接下新的一年,我闺女会长得更快,我也更放心把孩子交给婆婆带了,她比我还用心。

婆婆说:“等我把闺女给你们带到三岁,到时候我就可以回老家了。”

我说:“妈,你说啥呢,这永远都是你的家,你想什么时候来就什么时候来,完全看你。”

婆婆的确不是妈,但不知为什么我们相处得还挺愉悦的。

除夕那天,我给婆婆买了一800块的大衣,她开心了,我也开心了,很暖。

今日话题:你跟婆婆相处得好吗?过年你给她买了什么?欢迎留言。

- END -

★作者:YIBAO;情感原创作者,写这个世界温暖的感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