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环保多少达标(车辆环保达标标准)

在世界上各个国家,几乎都有汽车年审政策,我国也是同样拥有严格的审车制度,汽车年审就是全面检验汽车的安全性,检测出安全隐患,避免发生危险的事故。如今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大,道路安全问题是非常受重视的,所以汽车本身的安全性也是重中之重。

我国的审车制度是新车前6年免上线检测,6-10年两年一检,10-15年一年一检,15年以上的车辆就是一年两检。虽然很多车主对检测制度并不认可,认为年审的频率过高,甚至有的车主呼吁取消年检制度,但是就目前的形势来看,这是不太可能实现的,毕竟年检制度的初衷就是为了保证安全。

只不过在年检过程中有些方式让车主对此很失望,但是随着现在相关政策的完善,以前一些不好的现象已经得到改善,车主不用过多担心。

在检测过程中,有的汽车确实因为一些原因不能通过检测,只好进行检修处理,如果经过3次以上的检测,还不能解决重要的安全问题,那么这辆车就需要强制报废了。

因为我国同样有汽车强制报废制度,在最早之前,汽车刚兴起,我国的强制报废标准是10年的汽车就需要报废,那是因为当时汽车的技术不高,故障率高,安全性无法得到很好的保证,所以10年的汽车就会出现很大的问题。

后来又改成了15年报废,但是随着汽车技术的不断发展,现在生产的汽车质量已经有了很大的提升,15年报废的制度也已经不能满足社会需求。比如现在的车主一年行驶的里程大约为1万公里,而15年前的汽车也就是行驶15万公里左右,如今的汽车在行驶了15万公里后,几乎不会有太大的毛病,再加上现在车主都比较重视保养维护,汽车质量还是不错的,所以15年报废的制度已经不适用了。

所以,最新的报废制度就改成了60万公里报废,以公里数判断是否报废,而不是用汽车年限决定,这是比较合理的。没有了时间限制,不管一年开多少公里,只要不满60万公里,就可以不用报废。按照车主一年最多2万公里行驶里程计算,60万公里也需要30年时间才能达到,这也就充分发挥了汽车的使用价值,对车主来说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不过要注意的是,60万报废的标准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前提,那就是排放要达标。现在环境问题是全世界人们共同面对的问题,各个国家也出台了很多环境保护的措施,汽车也有相应的排放标准。在年检中,就有尾气检测这个重要一环。

如果汽车在年检过程中尾气检测不合格,就无法通过年检,经过三次以上检修依然不能解决问题,那么这辆车就需要强制报废了。也就是说,即便你的汽车没有行驶60万公里,只行驶了20万公里,但是尾气始终不能达标,那么这辆车也必须报废。

所以,60万公里报废的中间有尾气达标这个硬性要求,车主对尾气这一项应该更加重视。有很多车主也说:看似放宽了标准,实则要求更严。

在日常行驶中,保持良好的驾驶习惯,按时合理地维护保养,才能有效控制尾气,只要尾气达标,那么自己的汽车就可以放心的多开几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