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8标致后扭力梁多少钱(标致308后防撞梁)

8月份的中国汽车市场,整体情况并不是那么的乐观,大部分汽车品牌都处于下跌状态,而要论谁最惨烈,都比不过法系车。DS似乎就已经如同死去般,品牌总销量仅有一百来台。标致与雪铁龙的情况稍微乐观一点,但是总共也不过三千来台。

其实法系车以往并没有这么差,就拿标致308为例,作为品牌的当家车型,其月销量也有过上万的强势表现,也被厂家抱以厚望,但是近两年,标致308的销量一路下跌,不仅早已退出万辆俱乐部,到现在甚至已经跌至了三位数。标致308何以至此呢?

标致308的外观并不能说差,有着法系车该有的优雅,但是近几年来,整个汽车行业的设计水平都有大幅度的提升,且风格越来越年轻化、运动化。这一代308上市已久,也并没有太大的变化,整体还是显得有些内敛,跟时下流行的样式还是有所偏差,跟不上当今的时代。

不过以外观作为借口,这个理由并不是十分充分。如今的消费者越来越理性,对于性价比有着非常高的追求,而性价比的一方面,无非可以通过配置体现出来。就像人们常说的,标致向来不会平衡旗下车型的配置,低配配置表现太过于寒酸。

低配仅有两个气囊、卤素灯,而且没有ESP、副驾驶安全带未系提醒、雷达、后排出风口,这些其实都是非常基本的配置。如果想要购买一款带倒车雷达的版本,价格已接近12万,若是想要无钥匙启动、进入功能,必须购买顶配车型。其实像无钥匙这个功能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还是非常重视的,而这似乎也说明了标致不懂市场。

作为一款家用定位的车型,空间也是重要的衡量指标,308的车身尺寸长宽高为4590/1820/1488mm,轴距2675mm,在目前的紧凑级市场上,这样的数据真的不占优势,朗逸、轩逸、卡罗拉等等同级车型无一不比它更大,更大的空间无疑能带来更好的舒适性。

目前在售的308车型仅搭载了两款发动机,原本主打动力性能的1.6T版本已经取消,剩下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7马力,数据表现中规中矩。而1.2T为三缸发动机分高低功率版本,但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三缸机其实还是有一定的抗拒度,特别是在价格并没有很低廉的情况下。并且更为重要的是,目前的308仅有一款车型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在那些上不了牌的城市,无非限制了购买。

标致308的售价为8.97-13.07万,其实这在合资A级车里面相对来说是比较便宜亲民的,并且目前在一些地区优惠也比较大,达到1.5万左右,7万多即可购买。但是308的外观设计、配置、空间、动力性能均不占优势,品牌影响力小,民间号召力低,在购车时很多消费者都不会第一时间想到它,这些因素之下,也导致了它较差的销量。

当然,我们不能否认的是,标致308的底盘优势在同级车型中,基本是难以被逾越的,扎实的用料带来了更为厚重的车身,再加上出色的调校功力,308的整体操控性能以及车辆的稳定性都极为亮眼。同样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挂,但是开起308的感觉,是开大众朗逸所完全不能比的。所以为什么会有人说,懂车的,会买法系车,因为买法系车的,一定是懂得法系车的好的。

可是市场上只看中操控的消费者会有多少呢?大部分消费者更在乎的是综合实力,因为大部分人买车,考虑的不仅仅是个人,而是以家庭为单位。品牌力不够、舒适性不强、配置不丰富、外观、动力一般的308销量惨淡也是必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