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移动电源车多少钱(东风电动汽车多少钱)

就在最近几天,油价再一次迎来上涨,很多城市92号汽油已经突破8元大关。以发动机1.5L排量为例,匀速驾驶城市道路,平均综合油耗在6L左右,平均每公里就要消费0.48元。可能有的人觉得不高,但对于那些排量更大的车型,比如1.5T、2.0T,城市油耗动辄9~10L,压力是真的不小。当然,油价上涨给新能源车带来很大的优势,电始终要比汽柴油便宜。假如手里的预算不多,只为上下班代步接送孩子,这台东风新能源EX1是不错的选择。

既然是建立在预算不多的基础上,价格显然成为消费者选择的关键。东风新能源EX1售价区间为4.57~5.27万元,相比不少车型推出长续航版本提高售价,东风新能源EX1全系车型纯电续航里程都可以达到301km,结合产品的价格区间,它具有更持久的续航水平。下面以入门版本2020款质灵版为例,看看东风新能源EX1表现如何。

在外形方面,相比宏光MINI EV定位微型车,东风新能源EX1市场定位则是小型SUV,得益于车身尺寸,它必然更适合家用代步。作为一款纯电动车,东风新能源EX1整台车保持着品牌原有的风格,看起来挺朴实简单,没有为刻意讨好某些客户群体而做出夸张的设计,较为符合大众审美。可以看到,车标两侧的线条一直穿插进灯组,视觉形成整体感。基于产品的价格,灯组方面自然只配备卤素光源,优势在于配备透镜,使得光照范围能够集中在一点。

来到车身侧面,标准的SUV框架结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3732/1579/1515mm,轴距2423mm。采用四门五座设计,相比宏光MINI EV更加实用。车顶配备有行李架,能够凸显运动感。底部下方覆盖多元素的黑色塑料饰板,可以降低擦碰更换的维修成本。

车尾造型与前脸能够形成呼应的感觉,比如后保险杠的两侧加入菱形黑色格栅,后备厢下沿使用亮色线条替代前脸的贯穿镀铬条。整个尾部采用大面积留白,反观更凸显尾灯的圆润,看着也比较活泼可爱。

进入车内,对于一台售价四五万元的电动车,内饰用料显然并不会太好。除了座椅采用织物包裹,其余所能接触的部位都是硬塑料,唯独在车门上沿、空调出风口处加入与尾部相同的亮色线条,能够降低视觉上的廉价感。仪表盘样式类似于液晶屏,但大多数功能只会集中在中间屏幕显示,并且可以显示车门开合状态。全系车型只有入门最低配版本是没有配备多媒体屏幕的,如果有这方面的需要可以选择2020款质行版,内置有车联网、OTA在线升级、在线导航的功能。换挡方式采用旋钮,相比于传统机械档杆,旋钮档位占据的空间更小,可以丰富储物空间。

在配置方面,因为是入门版车型,功能配置自然比较少。目前在售车型只有2022款质享版是配备倒车影像和外后视镜电动调节,以及日间行车灯功能。当然,作为最低配版本,这台东风新能源EX1(质灵版)全车没有配备任何的电源接口,车内扬声器也没有配备;老实说,这台车只能够作为纯粹的代步工具。

空间方面,因为采用四门五座设计,所以相比同价位的微型车,东风新能源EX1的优势体现在进出后排更加方便。但因为横向宽度不到1.6米,所以后排在满载时会显得较为拥挤,并且后备厢常规容积仅有300L,但将后排座椅比例放倒后可拓展至1107L,储物能力是可以满足作为家用车的使用需求。

动力方面,很多消费者在选择电动车时最为在意的就是续航!相比不少竞品推出长续航版本提高售价,东风新能源EX1在售车型均配备容量26.8kWh的电池组,并且带有低温加热功能,纯电续航里程可以达到301km。而在动力规格上,搭载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33kW,最大扭矩125N·m,最大马力45Ps,城市代步也够用。不仅如此,东风新能源EX1充电方式支持快充与慢充,在慢充模式下蓄满电量仅需要4小时,这点还是比较方便的。

悬架部分采用的是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纵臂扭转梁式非独立悬挂,舒适性自然就比较一般了。再加上配备的轮胎尺寸是165/70 R14,没有配备车身稳定系统,所以驾驶时全凭驾驶技术娴熟和经验,这也体现出家用车的定位。

最后总结,目前在售车型售价低廉的电动车有很多种类,例如奇瑞QQ冰淇淋、小蚂蚁、合众哪吒V等等。正因为造车新势力的加入,再到传统车企大面积转型做新能源车,价格已然不是绝对的竞争力。在这个拼品质的时代,消费者看车选车在意方方面面,电动车除了续航,消费者也是比较在意智能化配置、乘坐体验。如果东风新能源EX1能够在细节上进行改进,成为爆款不是没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