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定金多少的(4s定金一般是多少)

8月1号,陈先生和女朋友看中一款丰田轿车,下了定金,说是到了提车的时候,4S店要加价一万。

陈先生:“我们看的是丰田亚洲龙,2.0的豪华,包牌价是218000,车到了我们来提车 现在说要228000。”

陈先生是在绍兴柯桥华泽一汽丰田特约店定的车,合同上写的是女朋友的名字。对于涨价的情况,4S店的宋经理解释,之前的低价是出现了笔误。他们在通知客户提车、准备材料时,发现合同上的成交价远低于正常的成交价格,就去查了购车费用预算表,表中合计最低的价格是228200元。

绍兴柯桥华泽一汽丰田特约店宋经理:“陈先生可能跟我们公司有个同事是同学,那个同学那天跟我说是我朋友,便宜点,228000,价格是到我这里来批的(你确认的是228000)对,那一天,我确实也疏忽了,我觉得销售顾问应该不会写错,这里我车型错了,还修改了一下,价格没注意看。”

对于这个情况,陈先生不认可。他说当时谈下来就是合同上的价格,而且,合同上这个价格还写了两遍,他认为,门店应该履行合同。

绍兴柯桥华泽一汽丰田特约店宋经理:“这个合同确实是签了的,这个是不会错的,我们一个星期之前,提出合同总价有笔误,我们通知客户了,我们还有原来的商谈记录,客户某种意义上也是认可的,确实是我们的失误,我们愿意做补偿。”

陈先生:“如果是笔误,我签这个合同干什么,对不对,他们说作废就作废吗(绍兴柯桥华泽一汽丰田特约店宋经理:没有说作废啊。)”

宋经理坚持,他们谈好就是228000元,他让销售给记者听了一段录音。

陈先生和销售的通话记录:

陈先生:“车我们是着急用的,对不对,你们这边这个价格不肯出我们没办法,价格谈好是228000,我也知道,可是合同上明明写的是218000,你要么我复印件给你拿过来(绍兴柯桥华泽一汽丰田特约店销售:不是,我原件我都有)。”

陈先生:“这个意思是谈的过程中是有没有228000这个价格,但是最终就是以合同为准的呀,草稿单上写30万,谈到过30万,可以承认,我也可以承认,228000确实谈到过,之后合同写的就是218000。”

对于目前的情况,宋经理提出的补偿方案是这样的:

绍兴柯桥华泽一汽丰田特约店宋经理:“违约也就五千块钱,我给一万不可能实现,作为职业人,不会让公司承担损失,我们承担的也是有限度的,送你五次机油,价值两千块钱的,我觉得差不多了(这款车一般能做到多少)一般这个车,优惠幅度是一万多,二十一万八这个价格,优惠估计两万五六了。”

陈先生:“我就是看合同的日期,8月车到提车,如果不给,到9月1日,我就直接起诉,退一赔三 ,退我一万五的定金。”

来源:1818黄金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