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5的牵引车耗油多少(460马力牵引车油耗多少)

“TCO这个词我还是头一次听说,参加完解放TCO大赛回来之后,我对卡车的TCO也有了更全面的了解,TCO原来就是让我们更科学的省钱。”在青岛参加完解放TCO大赛之后,姚光强回到了家中,计划在家中休息几天就继续出车跑活儿。



学习卡车TCO 提升收益率

39岁的姚光强别看年纪不大,却事故有着15年的卡车驾驶经验,可以说是一名货真价实的卡车老司机。但是他也和很多卡车司机一样,开了那么多年卡车,也一直在想方设法降低成本,却不知道卡车TCO这个概念。

“如果不是参加这次解放TCO大赛,可能我这辈子都不会对卡车TCO有如此深刻的了解吧。在这次参赛过程中,我学到了很多关于卡车TCO的知识,相比与我之前的个人省钱理论要科学和全面太多了。”在交谈过程中,姚光强非常打趣的说到。


说到省钱,姚光强是个非常有方法和技巧的驾驶员,尤其是在油耗控制方面,他可是“一汽解放车联网节油大赛”2020年全国总决赛的亚军。但在参加了2021年的TCO大赛之后,他也深刻明白节油只不过是TCO中的一部分,想要让TCO达到理想效果,那就在经济性、出勤率、ETC、驾驶控制、安全性等方面全部提升。

卡车TCO 从购车就已开始

很多客户都觉得卡车TCO只是在用车时才会有,其实当大家在购车时TCO就已经开始了,这里指的就是大家购车时的一次性成本。

使用TCO成本估算方法,会让车主的购车理念有所不同。在初期买车时,一辆38万的车比30万的车价格高,但是还是会有人买38万的车,其原因或省油或车辆使用维护间隔周期长,或使用年限不同,或38万的车辆残值更高,二手车市场更好出售等。



“当时我在买车的时候就考虑过这些问题,经过多方对比之后觉得解放JH6这台车非常不错,虽然价格相较其他中端车型会稍贵一些,但是这车的动力足、时效快、油耗低,而且解放品牌在我们这边认可度非常高,后期二手车的残值肯定也会比其他品牌的车更高。”当谈论到一次性成本时,姚光强也说出了自己的看法。

确实,解放作为国内商用车领军品牌,其产品性能和品牌含金量在行业中首屈一指,高端产品可能在一次性成本支出上会略高于其他竞品,但是生命周期成本却可以得到有效降低,更有利于TCO达到理想状态。

据姚光强街上,他的这台JH6对照同级别车型相比,每天油钱就能节约150元以上,同时车辆的维护成本也降低25%,每年增加收益可达上万元。

生命周期成本 品质可靠是前提

TCO中除了一次性成本外,生命周期成本的占比更大,因为客户后期的用车、养车都是生命周期成本。而生命周期成本跟车辆本身性能有着较大关系,毕竟品质好的卡车其运营效率、出勤率、燃油成本、保养周期都更占有优势。



据姚光强介绍,他所驾驶的解放JH6牵引车在装运10吨货物的前提下,综合油耗仅为24升/百公里,在燃油成本上非常低;车辆的机箱桥均具有长换油技术,不仅降低了车辆维护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支出,还提升了车辆的出勤率,提升了姚光强的收益率;目前车辆行驶了35万公里,就没有出现过任何故障,使用起来省钱又省心。

“我上一台车也是解放的悍威,行驶了近100万公里也没出现过什么大故障,所以我对解放车的品质还是很有信心的。事实证明解放的品质也没让我失望,这台JH6开了2年多时间了,除了定期保养外,还没出过任何故障。”说起车的质量,姚光强对解放JH6是充满了信心。

一台高品质的卡车是实现最佳TCO的前提,毕竟如果车辆三天两头就出故障,那几乎没有任何出勤率和运输效率可言,更不能降低运营成本。而高品质的卡车出勤率高、故障率低、经济性好,车况好的情况下二手车残值也更高。

姚光强说:“我的解放JH6牵引车性能出众,可以轻松实现最佳T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