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ascend d系列为什么不出了(华为ascend吧)

Mate 50什么时候发布?它会有什么样的改变?这个问题是华为P50发布之后,诸多花粉最为关心的问题,不过,近期有消息称,华为或将冷藏Mate这一系列,而重新启用尘封已久的华为D系列。但这种消息真的靠谱吗?

华为D系列是什么东西?不少人是懵逼的,其实在华为手机的初始规划中,华为Ascend的D系列定位是最高的存在,Ascend分为D,P,G,Y 四个系列,指的是钻石,铂金,黄金,年轻;对应的是旗舰,高端,中端,入门机型。因此,D系列在当年,的确是碾压P系列的存在,不过,在2013年推出华为Ascend D2之后,由于D系列销量不佳,这一系列就已经退出市场。

八年了,华为D系列可谓是院中枇杷树已亭亭如盖,那为什么有消息称,华为D系列会“垂死病中惊坐起”呢?按传言称,这主要是因为由于美国的制裁,华为的Mate ,P系列难于获得高端部件,从而影响其性能,如在P50发布时,只有4G机型,而产品表现不佳时,肯定会反噬品牌。因此为了保护Mate这个华为最具影响力的系列,所以华为将冷藏Mate这一系列,重新弃用华为D这一系列。

这一理由足够充分,而且从现在看来,华为无法生产5G手机,不仅是因为射频前端芯片的缺乏,而未来,也会因高通,MTK等提供给华为的芯片不支持5G而无法生产5G手机,而华为受限的还不只是5G,其实从摄像头,电源管理芯片甚至部分古老的模拟芯片,都受到了不少的限制。这样,在制裁不解除,华为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至少是三年内,是难于推出全面完整态的5G高端手机的。甚至有可能因为制裁收紧和5G普及加速而出现手机销量进一步降低的困境。

但问题是,这与华为冷藏Mate系列,重启D系列并没有必然联系。我们可以说,华为D系列不仅尘封已久,即便是在其生存期间,也没有成功机型,可以说这一系列的品牌价值趋近于,甚至是小于零。在这种情况下,其实重启华为D系列并没有多大意义。

而在产品弱势时,其实品牌含金量就显得更加重要,只有这样,华为才能够维持住销售的基本盘和一定的市占,而足够的市场存量,不仅是未来华为重返手机市场的关键,更关系到华为鸿蒙操作系统的市占与生存。其实,为了有一定的市场保有量,华为在此段时间可谓是无所不用其极,N年前的老机适配鸿蒙;官方维修站提供存储升级;降低维修费用等等。华为舍得在老机型上花巨资留住客户,难道会不舍得一个子品牌而吸引新购机用户?

而冷藏,真的有利于保持Mate的美誉度吗?这还真不好说,毕竟,如今的手机竞争太厉害了,一个系列一年不出新品,都可能被人忽略,而华为这道坎也许要维持三年以上时间,而三年不出新品,还记得Mate系列的用户,估计也所剩无几了。这样的冷藏,还算是保护吗?

华为Mate将被冷藏,华为D重出江湖,这个传言不太靠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