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元人民币什么号值钱吗(100元人民币什么号码值钱)

第五套人民币中的100元纸币,相信很多人都有。

虽然近期现金使用频率越来越少了,但100元纸币依然有着广泛的应用场景,比如随礼、红包等等。

那么数量众多的100元纸币,收藏价值如何呢?

自然是没有啥收藏价值的,人人都有,到处可见,哪会上涨。

不过,100元纸币的靓号,成交反而是最活跃的,大众也比较喜欢。我在此前,也给大家介绍过不少出挑的靓号,它们往往一眼就能看出,这种号码不一般!

但今天要和大家说的号码,看起来并不起眼,却也能卖1000元左右。

先来看这张100元纸币:

当你第一时间看到它的时候,会觉得号码还不错,毕竟是末尾5同号的,是老虎号,但是五版币中的老虎号,尤其是2005年的100元,是几乎涨不了多少的,它为啥能拍120美元呢?

再来看另一张100元纸币,它是2015年的:

这张纸币拍卖成交价更高,达到144美元。它的号码,算是开门小号,但也是100开外了,并不会特别珍贵,它又为啥如此珍贵呢?

其中两张纸币都有一个特征,那就是它们的号码,只有两个数字组成,是少见的“人二”靓号。这种靓号的收藏价值是比较高的。这种号码的玩法,在纪念钞中也比较普遍了。

不过在人民币中,很多人还不会特别去留意。其实一张人二的纸币,市场价达到几百或者上千,都是很正常的。你在生活之中,也可以留意一下这类号码,不要错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