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5是什么网贷电话(025是哪个网贷催款的)

近期

不法分子冒充京东客服

以“校园贷”为由实施诈骗的案件再升级
此类诈骗针对本科以上的高学历人员实施精准诈骗

一旦被骗,损失巨大


近日,陈某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京东客服,称陈某以在校学生身份开通了京东白条会影响个人征信,可以为陈先生解决失信问题,就给了陈某一个ID和密码,让他在华为手机自带的一个叫“linknow”的APP上输入ID及密码进入会议房间,群里会有专门的人员教他进行操作,并让他通过“linknow”开通手机屏幕共享功能。

陈某按对方所说在手机上找到 “linknow”APP后输入了ID和密码,进入了会议群组。

群组内一客服告诉他要在京东APP内进行更改信息,陈某根据对方提示进行操作,发现无法更改。客服说他的京东账号被高利贷关联,关联提示是微信和QQ,便称像微粒贷这种就是高利贷,让他点击微信微粒贷去看看利息,陈某查看了以后对方就说超过3.8的利息都是高利贷。

接着对方问陈某有没有四大银行的银行卡,陈某说有工商银行的卡,对方就让他发一条注销电子网贷渠道的短信给工商银行。

陈某发了后对方说可以在微粒贷上操作了,根据对方的提示,他在微粒贷上贷款35000元到工商银行账户内,便让他打开京东APP查看,看到借款的信息查看后信息是吻合的,按照对方指示陈某从自己的工商银行账户转入对方提供的账户35000元,后再联系不上对方,发现被骗,遂报警。

作案手法解析

01

受害人接到标注为京东客服的4006065500、4006568800电话,或显示为021-95118、025-95118、0571-95118的电话,以及普通手机号(含虚拟运营商号码)电话。

02

不法分子自称京东金融客服,报出受害人登记信息,取得初步信任。

03

不法分子称受害人用学生身份注册,不符合规定,需要注销账户,否则影响征信。同时,不法分子自称就是京东公司派来帮助解决受害人失信问题的,要求配合处理。

04

不法分子要求受害人打开钉钉、软视通云会议、腾讯会议等APP,并开启屏幕共享功能。

05

不法分子通过屏幕共享获取京东登录验证码后,远程登录受害人京东账户,在客服对话界面发布伪造的京东金融工作证、京东公司授权处理“校园贷”证书、银监会等部门加强校园贷管理的通告等内容,骗取受害人的信任。

06

用受害人在京东白条绑定的银行账户来绑定其他借贷APP,以“影响注销账户”等为由,要求从其他APP借贷并转入本人银行账户,再从本人账户转入指定的“安全账户”,以“确认本人操作”,完成“资金核查”。


近期,取消“校园贷”诈骗手法在多个方面升级,迷惑性更强,造成损失更大。

一是有的诈骗电话在受害人手机上直接显示为京东客服,降低了受害人的防备心理。同时,不法分子能准确报出受害人的姓名、手机、毕业学校等登记信息,进一步取得信任。

二是不法分子获取登录验证码后,假冒受害人身份在客服对话界面发布伪造的京东金融工作证、京东公司授权处理校园贷证书、银监会等部门加强校园贷管理的通告等内容,让受害人误以为对方确实是客服,基本打消顾虑。

三是不法分子以“确认本人操作”,完成“资金核查”为由,要求受害人尽可能多地从其他APP借贷并转账到指定的“安全账户”,造成受害人巨额损失。

四是为打消受害人转账时的顾虑,不法分子会在京东APP的发票抬头管理中填入指定的账户信息,给受害人造成转账安全无风险的错觉,最终诈骗得逞。


民警提示

1、京东客服电话不会外呼,接到自称京东客服的电话都是诈骗!

2、要你注销学生身份贷款账户,否则影响征信的,都是诈骗!

3、千万不要向任何陌生账户转账汇款!

来源:昆明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