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l01是什么型号机子(华为l09是什么型号)

点击右上方“关注”,第一时间获取科技资讯、技能攻略、产品体验,私信我回复“01”,送你一份玩机技能大礼包。

---------------------------------

这两年的双十一,小雷听到次数最多的一个词儿,大概就是「消费降级」了。


小雷深有同感,比如留意到很多种草平台开始流行「贵物平替」、「平价XXX推荐」。


再比如,往年的双十一or双十二的优惠活动,可以说打得一片火热,硝烟弥漫。


然鹅到了今年双十一,几大电商平台的优惠力度大砍,甚至连交易额都不公布了。


小雷也没了前几年疯狂计算凑单的精力,缺啥买啥,买完倒头就睡,颇有些养老的感jio。



现在想买数码产品的话,也不看旗舰自营店了,首选是闲鱼等二手交易平台。


说起闲鱼,相信小伙伴们应该都不陌生,多多少少也都用过。


像是二手衣物、二手护肤化妆品、二手书籍等等,都能在上面以比较便宜的价格买到。


虽然偶尔会碰到奇葩的买/卖家,但只要仔细辨别一下,还是能淘到不少好东西的。



作为一名资深垃圾佬,各种类型的土垃圾和洋垃圾,一直是小雷的心头好。


不过嚯,闲鱼的神奇之处在于,还能买到一些没有面向市场或者限量版的机子。


这不,前两天小雷逛着逛着,就发现华为有两款新机悄咪咪上架了闲鱼。


喏,第一款是华为MatePad Pro 12.6英寸版工程机。

图源:IT之家


这机子和正式版一样同样搭载了麒麟9000芯片,并且也支持5G网络,最高配置达到了512GB存储。


图源:IT之家


更重要,或者说更特别的是,它还采用了一块支持120Hz高刷新率的屏幕。


熟悉华为平板产品线的小伙伴都知道,今年6月,华为发布了首款搭载HarmonyOS 2的平板——MatePad Pro 12.6。


尽管平板定位高端,但是由于供应链的诸多限制,MatePad Pro 12.6最终没用上高刷屏。


对于一块12.6英寸的大屏幕来说,60Hz刷新率真的不够看,这也成了很多人入手这平板的一大顾虑。



不过嚯,除了120Hz高刷和非全新以外,工程机的其他配置和正式版没啥区别。


平板一样支持第二代HUAWEI M-Pencil手写笔,除了支持手机多屏协同,还新增加了和电脑之间的联动。


现在可以通过镜像、扩展以及共享这三种模式,让平板的生产力得到更广泛的应用。



而且嚯,闲鱼上这平板的价格也相当的香,售价在4999~5299元。


小雷瞅了瞅官网价格,MatePad Pro 12.6 8+512GB(WiFi版+键盘+笔)卖7699元,8+512GB(5G全网通+键盘+笔)则卖到8999元。


有一说一,虽然正式版包含了键盘+笔的价格,但其实撑死也就是1000多块。


So,工程机和正式版两者还是有几千块的差价,辣么是不是买到就是赚到呢?



价格看着是很香,不过嘛,小雷觉得有必要多提醒大伙一句。


按照卖家的商品描述来看,官网是查不到平板工程机的序列号的。


也就是说,这平板买了之后并没有官方售后,以后要是出了什么毛病,那就得自掏腰包找第三方维修了。


想入手的小伙伴,还是慎重考虑一下嗷。



对于闲鱼这波「泄露」的平板工程机,小雷觉得叭,大概率有两种可能性。


一是华为里面真出了内鬼,偷偷拿着工程机给自己赚外快。


二则是华为放出的烟雾弹,后续说不定可能会推出高刷版的MatePad Pro 12.6。


聊完平板,我们再来看看华为被泄露的笔记本电脑——华为擎云L420笔记本。




擎云L420定位为商务办公本,颜值继承了上一代擎云L410设计。


轻薄机身+高屏占比,灰常符合小雷的审美了。



华为擎云L410笔记本电脑


瞅了瞅卖家说的,这款笔记本是8G内存+256G硬盘的组合。


14寸的2K屏,支持Type-C快充,内置指纹识别电源键,键盘采用背光设计。



看着平平无奇?非也非也,我们接着往下看。


从卖家晒出的其他图片,小雷还发现了不少有价值的爆料信息。


首先,擎云L420搭载的不是微软的Windows系统,而是用上了国产麒麟KOS系统或者统信UOS系统。



通过电脑的BIOS设置界面还能知道,这款笔记本的具体型号是「L420 KLVV-W5821」,内存芯片来自海力士,硬盘则来自三星。


划重点!笔记本电脑最大亮点来了,就是采用了麒麟全新处理器——麒麟9006C。


而且参数也标得清清楚楚,8颗核心、最高主频3.13GHz,这部分的参数和麒麟9000基本一样。


咦,难道麒麟9006C还是麒麟9000的换皮版不成?



接口方面,笔记本配备了1个USB-C接口,2个USB-A接口,HDMI接口、耳麦接口以及Mini RJ45网口,算是比较齐全了。


现在3000出头就能买到这个配置的笔记本电脑,乍一看确实很香,毕竟上一代的擎云410 8+256G 无系统版都要卖到8000+元了。


是不是已经有小伙伴打开闲鱼,准备剁手下单了呢?


别急,先听小雷给你分析一波。



麒麟KOS系统和统信UOS系统,它们都是基于linux内核的国产操作系统,主要用于办公和行业向的软件。


想要用它来玩游戏基本没戏,因为游戏厂商压根就没适配这俩平台,基本上也就只能玩玩网页游戏了。


而且嚯,根据麒麟芯片的库存量,这款笔记本应该只会面向政企用户,不会面向大众消费市场。



可能有小伙伴要问了,既然麒麟芯片已经成了稀缺资源,为啥华为还要在笔记本上用呢?


在小雷看来,虽然擎云笔记本的需求量不算大,但是在政府、企业等特殊行业上,这部分的需求确实不可缺少的。


毕竟电脑系统并不是现阶段鸿蒙系统的主力战场,华为在这方面没有什么太大优势。


So,依托于麒麟芯片,选择和其他国产操作系统企业合作,共同发展才是华为的最终目的。


这些年在国外持续的技术打压下,华为一直过得不容易,但没有放弃就是好样的!


小雷也希望华为能早日突破技术封锁,重新回到当年的状态吧。

---------------------------------

作者:雷科技团队,致力于聚焦科技与生活,关注并私信回复“01”,送你一份玩机技能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