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什么农作物价钱好(今年各种农作物的价格)

随着这几年国家对“三农”越来越重视和乡村振兴战略的提出,有很多的出生在农村的,现在又出门在外打工的7080后,很想回到农村老家来发展。由于常年出门在外打工的人数一年比一年多,所以土地的流转也慢慢地在农村老家流行开来。


对于咱们这些常年出门在外打工的人来说,是不是就能够做到回到农村老家就能做到流转土地靠种植业创业就有一份比较高的收入呢?或者说能挣到出门在外打工挣的钱呢?我是一个在2015年的时候回到农村老家承包土地靠种植业创业的,根据我的经历来分享怎么样才能选择适合本地区域种植的高收入的经济农作物?


首先来说要根据自己本地区域的农作物生长习性,经济农作物的种类和市场行情来选择适合本地区域种植的品种。


我们这里是华中地区豫东平原地带,土壤属于沙性土壤,特别适合种植小麦,大蒜,洋葱,大葱,油菜,花生,玉米,朝天椒以及其它的果树类。

对于咱们这些返乡创业的农民工,虽然说是土生土长的农村人,但是也只是在结婚前的时候跟随父母种地,所以种地的经验不是太充足。回到农村老家前期一定要选择适合露天种植,大面积种植并且有销售渠道的经济农作物。建议种植大蒜+花生和大蒜+朝天椒或者小麦+大葱的模式。

其次经济农作物的价格行情不是稳定的,要做好不能年年都有亩收益10000元的心理准备。

2015~~2021年这几年时间我们这里的经济农作物的价格最高的有2016和2019年的大蒜,2020年的大葱的价格,这几年的大葱和大蒜的亩收益都达到了10000元+。

经济农作物的价格行情基本上都是有价格周期,比如说大蒜的价格周期基本上可以说是每5年一个轮回,“贵一年平两年赔两年”,大葱的价格亦是如此。在回乡种地的时候一定要关注经济农作物的价格行情,基本上可以这样来选择比如说大蒜的价格在贵的时候要减少种植面积。

第三点就是如何才能保证在农村老家种地能有亩收益10000元收益呢?

按照正常的种地的规律咱们老百姓很少能够有很高的收益,假如说种地都有比较高的收益,咱们老百姓也不会选择背井离乡出去打工挣钱了。按照咱们老百姓正常种植小麦和花生或者玉米或者朝天椒的规律,一亩地一年能有3000元的收益就很好了。

1》在大蒜价格高的年份可以把流转的土地在冬季的时候种植菠菜或者芫荽,然后在春季的时候种植成糯玉米或者黏玉米,赶在7月份的时候上市,然后再种植夏季玉米或者萝卜白菜,这样也能保证做到亩收益10000元。主要是我们这里是制冷基地所以黏玉米和糯玉米的种植有厂家直接收购的。收购价格一根玉米0.7~0.8元。


2》大蒜在价格行情低的年份要增加种植面积,虽然说大蒜的种植主要靠人工,但是在种植的时候一定要学习科学种植的技术,只有这样才能最大化地提高大蒜的品质和产量,这几年大蒜的价格基本稳定在2.0~~2.5元每斤,大蒜的亩产量稳定在2600~~3000斤之间。再加上这几年花生的价格比较高,所以在花生的田间管理上要下功夫,只有把花生的产量提高到了1000斤的时候也能保重亩收益在10000元。花生的价格稳定在3.0~~3.2元每斤。

3》大葱的种植的模式主要是小麦和大葱。


2020年的“向钱葱”让咱们老百姓体会到了吃不起的感觉,按照当时5.0元每斤的价格和亩单产6000~7000斤,一亩地的大葱的收益就达到了30000元。

正常的年份大葱的价格在.0.8~~1.2元斤,这是新鲜大葱的价格既在每斤的八月十五中秋节前后,这个时候的大葱的亩产量可以达到了8000~~9000斤,这样的话也是可以达到了亩收益10000元的目标的。

虽然说我通过简单的叙述让大家能够看到回到农村老家种地也能够挣到更多的钱,但是这种地的过程还是比较艰辛的,同时也对自己是一个非常大的考验。科学种地不仅自己要学习和掌握技术,同时也要关注农作物的价格行情的变化规律,只有这样才能做到“种的好也卖得好”。随着这几年电商平台陆陆续续的进驻农村,我想在不就的将来咱们新农人不仅要种地,而且要通过农作物种植的区域性和特殊性,创造出属于本地区域特色的农产品,只有这样才能做大做强,进而实现带领大家共同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