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jb1最快跑多少(4jb1多大马力)

十年勒芒赛不仅见证了国内驾驶员驾驶技能的提升,更见证了福田奥铃的变化。2018年,福田奥铃销量还是5.5万辆,2020年,奥铃的销量目标就定为了12万辆,两年时间翻一番,奥铃大卖的秘诀在哪儿?卡车新势力记者采访了现场“豪横”下单300辆的“铁杆粉丝”林命烈,通过林命烈为我们算的一笔精明账,我们或许能够了解奥铃大卖背后的秘密。

政策升级提前把握,3年时间成为“主角”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随着人们对于食品品质要求的不断提升,冷链运输也越来越受到全社会关注。正是看到了这一运输需求,2005年,林命烈成立了深圳众翔运输制冷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众翔),专门进行冷藏车上装部分的改装。众翔运输业务覆盖重中轻卡,其中以轻卡上装业务为主,每年的上装销售量能够达到900辆,数目十分可观。

作为改装厂,林命烈对市面上主流的轻卡品牌车型底盘都非常了解,却在接触到福田奥铃后,便成为了奥铃的“铁杆粉丝”。林命烈说到:“我们十几年来也使用过好几个品牌的车底盘,2016年开始通过经销商接触奥铃,奥铃车辆底盘无论是性能、节油性还是减震性在市面上轻卡车型中都属于十分优异的,对奥铃的采购也就多了起来”。

我国珠三角地区不仅是经济发展的活跃地带,物流装备的转型升级也一直走在前列。林命烈说到:“我们深圳地区政策总是执行的很快,就在2019年开始吧,无论是国五切换国六、PDF安装还是合规蓝牌车的推出,奥铃总是能在政策刚出我们每车可买的时候推出用户急需的车型,2019年开始,我们对奥铃车的采购有了大幅度的上升,基本就以奥铃为主了。这样用户不用被政策推着换车,车子开得时间长,就能多赚钱”。

针对冷链定制车型,用户指定“偏爱”明显

冷链运输可以说是物流运输中对于时效性要求最高的细分市场,林命烈的客户中就很多都是运输高端食材,车辆万一出现问题那损失可能是车辆的好几倍。林命烈说到:“我们冷链运输的用户买车时最先看重的就是动力,其次是内饰舒适性、油耗,并且售后服务也非常重要。因此,冷链定制车的打造和其他轻卡有着些许的差异”。

在奥铃速运飞扬版车型上市当场签下300辆的大单,想必林命烈有着自己的“小九九”,林命烈说到:“首先,奥铃速运是首批符合国六排放标准的蓝牌无忧车,底盘轻量化做的很好,着有助于用户多拉货。其次,我今天签约的300辆速运飞扬版搭载的4JB1发动机源自日本五十铃技术,动力提升16.1%,大家都知道日本的机器特点就是省油可靠,并且它120马力车辆起步快,开着动力也足,尤其满足冷链运输用户的需求,我们好多用户来上装,直接点名就要奥铃速运底盘,说开着省心还省力”。

除了全新升级的4JB1发动机,奥铃速运飞扬版还搭载德国采埃孚变速器以及日本爱思帝离合器,打造处针对城配物流的黄金动力。优化的传动系统更加可靠,效率更高,尤其适合需要穿梭于城市的冷链配送。林命烈说到:“我们现在与奥铃是长期合作的关系,奥铃在珠三角的冷链市场成长很快,现在在深圳的冷链市场用车份额能占到25%到30%,并且越来越受用户‘偏爱’,买车就要奥铃底盘”。

售后服务细致入微,用的好自然回购多

虽然是冷链设备改装厂,但深圳众翔也要对买车用户的用车服务负责。林命烈说到:“冷链运输的车辆坏不得,所以大家买车都会考虑好车。但常在路上跑,总会出现小问题,所以用户们对于车辆服务非常看重,福田奥铃的服务又及时又贴心,这也是好多用户点名奥铃的关键因素吧”。

目前,福田奥铃在全国拥有1000多家品牌服务商,具备国六维修服务能力的近500家,这就让刚置换了国六车型的用户吃了一颗定心丸。不仅如此,奥铃还全面升级售后服务标准,车辆核心零部件4年、整车3年不限里程,超长质保发动机以及变速器在规定内只换不修,3年内免费提供车辆救援,这一系列的政策,使得奥铃用户自然用车省心又省力。

作为轻卡行业的领导者,福田奥铃的服务也在不断进行突破。林命烈说到:“奥铃从前几年推出那个3小时达服务,可是解决了冷链运输的痛点,车辆修的及时,损失就少很多。另外,他们还有一次进站啊,维修不过夜这些服务,用户跑一趟就能解决修车问题,出勤率高,赚的钱也就多了,这些贴心的服务十分抓人,回购的人也就越来越多”。

作为冷链运输设备的改装厂,深圳众翔对于冷链用户的用车需求自然是有着更加精准的把握,而林命烈直接采购300辆奥铃速运飞扬版的举动,更是显示出了用户对于奥铃车辆的高度认可。采购300辆奥铃并不是鲁莽之举,林命烈从可靠性、出勤率、合规性以及服务方面都认认真真为用户算了一笔明白账,最后做出的选择也正是用户所需。随着奥铃速运飞扬版的上市,会有更多的用户点赞奥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