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30万公里跑多少年(摩托车能跑30万公里吗)

有车不用,过期作废,事实如此。正常两轮摩托车的使用年限是10年10万公里,理论上只要达到这两项中任何一个条件,摩托车就只能报废处理了,有些车况好点的可以延长三年,但是即使继续使用三年,每半年要去年检一回,要满足条件才可以延期使用,不管什么情况,也不管你是进口还是国产摩托车,不管你是3000元还是30万元一部的,最长使用的年限,目前最多只有13年,即使你放在家里不开,也一样只有这个年限,到了时间都要强制报废的。

网络上说摩托车即将要取消13年强制报废制度,采用和汽车一样的延长报废方式,但是官方似乎没有看到任何正规的消息,至少短期内没有看到取消13年强制报废的希望。

当然,如果取消了13年的强制报废制度,这样可以真正让资源利用方面最大化,也是符合持续性发作的环保政策的,另外年检,保险和维护保养也可以增加有关部门的收入,对很多人都有好处的。但是期望归期望了,好比解除禁摩已经传说了很多年了,结果是空欢喜一场,没有几个城市真正落实解禁了。

摩托车达到了报废的里程或者时间,车主如果不主动去报废的,有关部门将会依法来注销你的车辆登记证书,还有牌号已经行驶证这些,如果你上路了,还会被没收处罚,甚至扣分处理的,所以这么长时间不用了,就还是主动去报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