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机油温度多少正常(摩托车机油温度多高)

图文是工作,视频是生活。大家好,我是 骑士分享 欢迎您的关注!

摩托车冬天冷机预热多长时间?用什么型号的机油好?

这是后台一位车友留言的一个问题。随着冬季的来临,大部分地区环境温度都会有所下降,这样的前提下摩托车的预热,就会显得比较重要,尤其是对国四电喷车型来说,摩托车的合理预热,不仅可以减少冷磨损,而且还会和车辆的动力与油耗有一定关系,所以对于爱车一族,摩托车的预热很有必要了解一下。

摩托车之所以需要预热,主要是想给发动机提供一个进入最佳工作温度的过渡期,因为任何一款内燃机它都会有一个最佳的工作温度,但冷机状态下摩托车要想达到这个温度,就需要一个过程,而这个过程正好是预热所需要的时间。

如果没有这个时间,发动机就会因为润滑不彻底,温度不达标,出现过度磨损,油耗增加,动力下降等不良现象。

通常情况下摩托车冷机状态下的预热时间会和环境温度有一定的关系,但如果是冬季至少要预热三分钟以上。

这里的预热特指摩托车启动后,以发动机怠速原地着车三分钟以上,不允许冷机状态下马上骑行或者加大油门进行预热,这种操作对于冷机状态下的摩托车,只会带来负面影响,不会有任何的帮助。

因为摩托车启动后马上加油门,会因为润滑油还没有达到相应的润滑部位,就会很容易造成过度磨损,甚至于因为润滑油的原因,有些车型还会出现拉缸或者抱缸的现象。所以冷机状态下的摩托车除了基本的预热以外,还需要根据环境温度使用合适的润滑油。

一般情况下我们建议摩托车冬季使用10W30的润滑油,这个型号的润滑油能够满足大部车型冬季对于润滑油粘度的需求,它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第一轮的润滑,也会以最快的速度在缸体内壁形成保护油膜,并且因为它低温流动性好,也可以提升摩托车的冷机启动性能。

通过以上的介绍可以看,摩托车冬季应该加注10W30的润滑油,如果环境温度更低的地区也可以使用5W30的机油,而摩托车的预热时间在这个基础上,就可以保持在三分钟以上,当然发动机温度上升比较慢的话,也是可以适当的延长一下时间。

然后我们还应该避免急加速,尽量应该采用低档位的方法慢慢骑行一段距离(不可以用一档长时间行驶,应该用二三档),如果是水冷摩托车水温达到90度时,就可以按照常规标准进行骑行了。

如果是风冷摩托完全可以凭感觉操作,因为正常情况下摩托车冷机的动力输出会有延后的表现,所以当车辆有这种明显的反应时,就表明它还没有达到最佳工作温度,还需要继续在骑行一段距离,然后才能按照常规标准进行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