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雅阁ivtec多少钱(八代雅阁ivtec是哪一款)

《我有车》原创试驾报道:“VTEC is the Best!”是大狮兄对本田大法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VTEC是一种信仰,一种代表着自然吸气精神至高无上的信仰。虽然大狮兄并不是本田粉儿,但当你沉浸在精湛的“口技”和无数肺腑之词时,难免会产生一些思想上的小变化,好吧,大狮兄一度被“VTEC kicked in Yo”的视频洗脑……当然了,这可能与今天要试驾的这辆车并没有什么关系,毕竟这台车已经换装了1.5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

直到这次试驾说明会之前,大狮兄还完全不吃官方宣传的那套“好奇心”的说辞。不得不承认,图片上的全新第十代雅阁看起来相当诱人,但也并没有那么邪乎。不过广汽本田官方宣称,这台十代雅阁搭载的全新动力总成,是经过高低功率调校的1.5T发动机——L15BN和L15BM,最大功率分别为194马力和177马力,高功版还带排气侧VTEC(与2.0TK20C3一致)和斜面涡轮技术,与本田CR-V的那台L15BL完全不同,属于“打补丁升级版”发动机,机油门?不存在的!大狮兄作为一名技术控,这确实激起了狮子的好奇心,这台1.5T发动机到底能不能打消疑虑呢?

大狮兄今天要试驾的是十代雅阁顶配的1.5T高功率版,打开发动机盖,还是熟悉的“一团管线”,最大功率194马力(143kW),最大扭矩260牛-米,匹配了CVT无级变速箱。低功率版本177马力(130kW),扭矩230牛-米,因此保守估计,低功率动力其实只能是够用的水平。

尽管对这台1.5T车型的动力没抱太大希望,但在开起来之后,这台高功率1.5T的十代雅阁又一次推翻了大狮兄之前的预设想法。首先是发动机,比本田CR-V的那台在噪音的表现就有了很大提高,高转速区间甚至有些“动听”。动力相比老款雅阁的2.4L发动机,可以省去“吊嗓儿”的步骤,低转速区间就能拥有不错的加速力,260牛-米在1600-5000rpm转速区间都可以保持全力输出,配合CVT的积极“升档”,合理范围的转速就能完成日常80%的加速需求。

不过这台CVT变速箱在整个过程中并不能给你太多驾驶乐趣,毕竟没有手动模式,也没有模拟换挡功能。这根本就是冲着省油去的,和激情并无太大关联,大部分时间它就是一台普通的CVT。不过在运动模式下,转速会保持在2500转以上,地板油时还会模拟换挡节奏,尽最大可能来满足你的驾驶欲望。转向手感相比上一代车型要给好评,可变齿比和方向盘阻尼的匹配都很到位,开起来更轻快。

而路感是在十代雅阁的试驾中最直观的变化,相比上一代雅阁,尽管底盘依然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但一个减速带就可以说明来头,以及新车彻底告别“大叔”的决心。要知道悬架“硬”和“操控”并不是正相关的两个指标,好在十代雅阁调校得比较均衡,但仔细品味,细碎的路感虽然通过座椅的过滤变得柔和不少,但前桥确实还会传来一些余震,多少削减了一些应有的底盘高级感。

下面再说一下外观内饰空间吧!其实上午一来到试驾场,远远就看到了这台前脸完全沿用了海外版犀利设计的十代雅阁,此时的内心还是有了一丝触动,因为贴地的外观一扫之前大狮兄心里对它家用车的定位,不得不说雅阁这次的步子迈得很大,丝毫不输全新一代凯美瑞。

掠过扁平低矮的车头,整车线条开始逐渐上扬,于是车身侧面的溜背造型跳了出来,尾部也保持着轻微上扬的姿态。“回旋镖”尾灯绝对是个戏精,可惜只有下半部分才是LED光源,好在还有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尾喉站出来抢戏。此时的大狮兄突然想起了同样追求“年轻化”的迈腾和凯美瑞,真要是直接放在一起对比外观,恐怕都会欠缺点火候。

座椅舒适度和空间大小绝对是购买一台中型车的重中之重,于是大狮兄先坐进了后排,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比上一代车型更舒服了,但绝不是一味的软,而是在其中增加了不少弹性,有种“说不清”的高级感。只不过后排只有两个USB接口,而且少了一些可以操作的东西,比如凯美瑞的后排多媒体控制面板。十代雅阁的后备箱空间算不上超大,但还是能装不少东西,除了开口比较小,应付日常绝对够用了。

坐进前排,如果你关注或者拥有一辆本田,就会发现周遭的一切都发生了变化,几乎所有设计都是嘎嘎新的,但又不像新车外观的那种很直接的冲击感。没错,尽管用料实在,方向盘手感也很出色,但十代雅阁的内饰依然有些保守和传统,两侧出风口没有太多抓眼之处,8英寸中控触屏也不算大,但两侧却有实体按键辅助,全新的人机交互系统集成了高德地图,非常好用。顶配车型还配备了自动泊车和自适应巡航,不过全景影像摄像头的清晰度确实不太高。

《我有车》总结:短短一天的接触让大狮兄重新认识了本田雅阁,无论外观还是底盘转向的精准,都能让人回忆起运动车定位的本田思铂睿,十代雅阁是一个新的开始,面向的消费者层级更是最少年轻了五岁,这把把新车与同级别竞品中型车区分开来,就连凯美瑞也不例外。《我有车》还有更多原创新车/降价行情报道哟,快来获取第一手买车、用车资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