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转速一般在多少(摩托车转速一般在多少合适)

现在摩托车已经成为一种“时尚玩具”,驾驶者多是使用摩托车进行:驾驶体验、旅行、场地挑战、赛道比赛、外观涂鸦、部件改装、拍摄等等。购买摩托车主要看重:颜值、口碑、提速、急速、声音、排量、品牌等几个方面。一般新人入手车辆多是以250CC为主,有一定驾驶经验后(鉴定标准:骑行距离、能否轻松过弯、操控是否自如)就会更换大排量的机车。

新人入手热门车型CF250SR

“初级转高价”过程中,驾驶者开始注重摩托车这几项数据:发动机性能、重量、类型(街车、仿赛、复古、拉力)、配置(刹车、减震、ABS、轮胎)、品牌等,其中大多升级驾驶者最为看重的基本为“发动机性能(动力性)”,不过他们重视的多为:百米提速、最高时速,而往往不去看每款发动机性能介绍的两组数据: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很多人都会错误的认为“输出功率”就是“最大功率”、“最大扭矩”就是“发动机转动速度”,其实这样的认识是基本错误的,真确的笼统解释为:“最大功率”就是摩托车可以达到的最高速度、“最大扭矩”就是摩托车可以达到的最快“提速能力”。

CF650NK发动机数据

我们将CF650NK与BJ600GS相互比较,650CC的最高时速170公里,600CC的最高时速却达到218公里,最大功率52kW/8500 rpm(CF650NK最大功率)、60kW/11000 rpm(BJ600GS最大功率),黄龙使用四缸对“最大功率”有加成,转速达到1万转以上输出功率高出8KW从而提高"最高时速"。不过多出那50CC排量是不是就没有效果了?这里我们看看两款车“最大扭矩”62N·m/7000 rpm(CF650NK最大扭矩)、55N·m/8000 rpm(BJ600GS最大扭矩),转速差了1千扭力高出7N.M,提速更为优秀。

CF650国宾过弯

很多想升级摩托车的驾驶者,都不注重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这两个关键数据,只是注重发动机的排量认为只要发动机排量大及发动机缸体多,就有强劲的提速能力和时速,在购买大排量机车后确又感觉达不到自己的预计要求这也是其主要原因之一。这里小编建议各位“业余选手”还是以“最大扭矩”为主,“骑帅不骑快”体验一下“瞬间冲刺快感”就行,高速公路的限制速度也只有一百多,需要考虑自己和他人的安全,看看《曼岛TT》让多少职业车手“壮志未酬身先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