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险优惠多少(广州车险折扣)

车险综合改革将于9月19日起开始施行,多个配套条款与费率调整方案出炉也陆陆续续出炉。

昨日,中国银保监会发布的《关于调整交强险责任限额和费率浮动系数的公告》对车主们一直关心的交强险具体优惠幅度,以及全国各地区、各城市的优惠方案作了详细公布。梧桐君在这里给大家梳理一番。

一、新交强险全国各地区优惠幅度

此次车险改革将全国各地区的费率浮动系数方案由原来的1类细分为5类:

A方案

适用地区:内蒙古、海南、青海、西藏

关注微信公众号:梧桐保,了解更多保险知识

三年或三年以上没有出险的车主,最高可以打5折,原本950 元的保费,折后只需要475元。

B方案

适用地区:陕西、云南、广西

关注微信公众号:梧桐保,了解更多保险知识

最高浮动比率是-45%,交强险保费最低只需要522.5元。

C方案

适用地区:甘肃、吉林、山西、黑龙江、新疆

关注微信公众号:梧桐保,了解更多保险知识

最高浮动比率是-40%,交强险费用最低是570元。

D方案

适用地区:北京、天津、河北、宁夏

关注微信公众号:梧桐保,了解更多保险知识

最高浮动比率是-35%, 交强险最低费用是617.5元。

E方案

适用地区: 江苏、浙江、安徽、上海、湖南、湖北、江西、辽宁、河南、福建、重庆、山东、广东、深圳、厦门、四川、贵州、大连、青岛、宁波,覆盖全国20个地区。

关注微信公众号:梧桐保,了解更多保险知识

最高浮动比率依然是-30%, 交强险最低费用是665元。

从以上的调整方案来看,新政只提高了对未发生赔付车主的费率优惠幅度,而对上一个年度已经发生过赔付的车主,保费维持不变。

其中,广东、深圳、上海、湖南等全国大多数地区和城市的优惠幅度跟改革之前几乎没有变化,内蒙古、海南、青海、西藏等城市则迎来重大利好,可以享受交强险保费最高优惠幅度,符合条件者,直接节省475元!


关注微信公众号:梧桐保,了解更多保险知识

二、新交强险责任限额方案

交强险事故赔付责任主要包括:死亡伤残赔偿、医疗费用赔偿、财产损失赔偿三种。根据被保险人是否承担事故责任,赔偿限额有所区别。

1、车险改革前

自己有责的情况下:死亡伤残赔偿限额11万元、医疗费用赔偿限额1万元、财产损失赔偿限额2000元。

自己无责的情况下:死亡伤残赔偿限额1.1万元、医疗费用赔偿限额 1000元、财产损失赔偿限额 100元。

2、车险改革后

自己有责的情况下:死亡伤残赔偿限额18万元、医疗费用赔偿限额1.8万元、财产损失赔偿限额2000元。

自己无责的情况下:死亡伤残赔偿限额1.8万元、医疗费用赔偿限额 1800元、财产损失赔偿限额 100元。

相比改革前的责任限额,新政在死亡伤残、医疗费用赔偿限额上均有较大提高,其中死亡伤残赔偿限额直接提升了7万,从原来的11万调整到了18万。总体最高赔偿额度也由12.2万,提升到了20万。

也就是说,这次车险新政在下调交强险保费的同时,还对保额做了大幅度提升。这对于所有车主而言,无疑是重大利好,尤其是长期没有出险的车主,可以好好享受一波政策带来的福利。


关注微信公众号:梧桐保,了解更多保险知识

三、新政实行具体时间

新方案的正式实行时间为:2020年9月19日零时。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公布的细则也明确了新、老保单的理赔方式:只要是2020年9月19日零时后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的,不论是新、老交强险保单,都统一按照新的责任限额执行。

简单理解:不管你是9月19日之前买的保单,还是9月19日之后买的保单,都按照新条款理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