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旅改装内饰全皮多少钱(桑旅内饰改装图片)

我自己有一台大众桑塔纳,99世纪新秀,到今天已经超过10年了,各方面机能都还非常正常。

帕萨特B2在中国大地上展现了极其顽强的生命力,即使用今天的标准衡量它连最基本的安全保障都不能赋予,可依然生产销售到最近几年才落下帷幕。而这毫无疑问是一场迟到的落幕(今天的帕萨特是B8,整整6代啊),至少对于中国生产销售的桑塔纳,可以称为一种现象,但很难称为一种辉煌。

当年的广告语是“拥有桑塔纳,走遍天下都不怕”,皮实的机械结构,堪比陆巡的离地间隙,我丝毫不怀疑这车有走遍天下的能力。其实它并非不坏,而是结构实在简单就算坏了也能轻易修好继续赶路。但我并不认为开着桑塔纳长途奔袭是一件令人愉悦的事情,巨大的噪音、不舒适的人机工程、狭小的空间,都会是旅途中的折磨。

随着车龄的增加,排放问题、车检问题,似乎都催逼着你快点把这车报废掉,停在家成了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那就当玩具吧。可随便收拾一下,这车很难出效果(见过不少粗劣的桑旅改装,改不如不改),而真要花血本花精力吧,又觉得这车底子似乎不太值。

所以,能看到一台拾掇得比较入眼的桑旅,还是觉得挺不容易的。比如下面这台。

无论是否有过碰撞修整,至少全车的钣金状态还是很不错的。这辆桑塔纳旅行车缝隙均匀(但绝不细小),大灯通透,油漆亮丽,也没有什么刮擦后放任的痕迹。从侧防擦条以及车窗下缘可以判断生产年份并不久远,车龄不长。

车主为了呼应侧面的拉花,把这个早已从这台车上消失了的“上海”牌贴到了翼子板位置。

瓦罐的价值,就在于这个大屁股。改老桑的几乎清一色对瓦罐下手,很明显三厢轿车在玩家眼里出不来效果。用今天的标准衡量,这个单调的车屁股并不见得很美,功能性倒是实实在在的,因为真心巨大。

对于改桑旅的人而已,似乎金色BBS复古圈是不二的选择,无论真假都得整一套上去。其实仿货根本经不起细节上的推敲,大部分桑旅改装显得掉价,正由于大量仿品改件的堆砌。

随着生产末期的临近,桑塔纳的侧裙边处理越来越简化,既失去了视觉分割效果,也不利于对门板的保护。至少我那台99新秀的裙边还有一层厚厚的塑料护板。侧防擦条也更粗壮,还有镶嵌镀铬条(虽然老化后比较难看)。

看得出来,内饰是车主着力下本钱的地方。看过太多凌乱邋遢、杂物横陈的车厢,所以车主收拾得那么整洁很值得尊敬。

内饰最显眼的恐怕就是这副实木金属辐条的方向盘了,仿佛刚从捷豹E-TYPE上扒拉下来的。反正这车本来就没有气囊,根本不需要担心换方向盘系统报警之类的。

从仪表构造可以判断这车的生产日期确实不会太靠前,嫩着呢。

整个中控台用皮料包裹,由于本来就很粗犷的造型,缝线也只能跟着走粗狂路线来彰显自己的存在。其实何不干脆大胆些来个红色的呢?

时间很快会给皮料的好坏(钱花得到没到位)做出最公正的裁判。

真皮包裹后的坐垫整整肥厚了一大圈,采用打孔相拼,视觉上很是高档。承托是更扎实了,但依然无法改变座椅在人机工程方面的欠缺,尤其是腰部支撑这一块。

看到这样的波棍头,确定这不是一台本田TYPE R么?从视觉上说这可以算是点睛之笔,不过夏天暴晒后的手感,真的和上刑没啥区别。

真皮后排座椅非常有老派豪车的气派,宽、平、厚。对于普桑的后排,我认为舒适性是要略好于前排的。

原车门板上的低档塑料和织物,已经完全被皮料所覆盖,看得出来做工还是挺讲究的,只是那条蚯蚓般粗壮的缝线着实让人印象深刻。

(文章来自老司机用户:四个轮子)

——想看更多精彩内容及各种神评论,请点击下方“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