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持股是什么(北上持股是什么意思)

大家好,我是股市侦查员小孔,本来说今天给大家整理风电光伏的板块龙头,但是查资料比较耗费时间,所以今天要爽约了,但是也不能让大伙白来,今天来的朋友都有福利,给您整理了一张表格,纯手工,纯天然,不含防腐剂,干货满满,请您笑纳,说不准您手里正好就有,好了直接进入正题。


北上资金

今天跟大家聊聊聪明钱北上资金,曾几何时,当年准备开放沪股通和深股通的时候,曾有人戏言要割一下洋韭菜,看看洋韭菜和我们这些本地韭菜味道到底有什么不一样,结果几年下来,洋韭菜没割了,差点把国内的主力的镰刀崩断。反而是这些洋韭菜屡屡斩获,后来就有人把北上资金(沪深港通和QFII的统称)称为聪明钱,现在不仅没有人想着割洋韭菜,反而把北上资金当成市场的风向标。北上资金流入哪只股票,备受关注。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北上资金根本就不是咱们这些内地散户可比,人家可是酒精资本主义市场考验过的,资本主义虽然很腐朽,但是也有我们值得学习的地方,来的都是武装的牙齿的正规军。人家要资金有资金,要技术有技术、要调研团队有调研团队,不能自己调研就请专业的调研团队调研,他们花钱买,另外还有专业的操盘团队。这还不算,人家不像我们这样的小散一样,动不动就梭哈,他们是分批次进场。比如刚开始5%先试试水深水浅,然后再过3个月或者半年,再进10%。是不是太狡猾了,您说国内主力想割他们韭菜难不难。


割完不算完,接着烤韭菜


他们不但分批进场,还不追高,往往都是国内主力出货他们接,搞的国内主力没有一点脾气,本来国内主力看好的票(标的)结果这些北上资金吃了之后就不吐口,搞的国内主力贼尴尬,货出光了,在想低位吸筹减仓,北上资金洋韭菜们不给机会,没有一点韭菜们应有的觉悟(追涨杀跌),他们可好,低吸高了还不抛,因为他们可能还没建完仓位。


几轮下来之后,国内主力彻底服了,断了要割洋韭菜的念想了,现在反而像小弟一样,跟着北上资金的屁股后面扫货,给他们冲锋陷阵,他们建好仓位之后,他们负责抬轿,拉的差不多再出给散户,或者北上资金要觉得估值还行就干脆接过来,持股待涨。北上资金大多数都不在乎一时的涨跌,而是看中公司持续创造价值的能力。国内的上市公司也喜欢这种类型的东家,股票价格稳定,他们可以安心地搞生产,形成良性循环,皆大欢喜。


北上资金


北上资金的动向已经成了市场的金手指,剑锋所指,战无不胜。咱们老祖宗有一点说得好,良禽择木而栖,贤臣择主而事。老外其实也有这样的思想,打不过的敌人就是朋友。看看不管国内还是国外,只要是地球人都差不多,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


好了,多的不说了,您接好名单,说了50强,又多送了3个,加粗大字体,看着不费眼睛,您说厚不厚道!


北上资金持股占比1-28强(这些数据随时都在变化,这是截至1月26日数据):

北上资金1-28强

北上资金持股占比28-53强(这些数据随时都在变化,这是截至1月26日数据):

北上资金28-53强


文章仅客观情况,不作为买卖依据,仅供参考!


感谢关注、收藏和转发!股市侦查员小孔会为通过主力资金动向,带您了解优秀上市公司,您的剑锋所指,就是小孔的研究方向。


下期预告:风电光伏板块龙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