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流148功率是多少(138kw多大电流)

今天的内容比较多,大家可以收藏下,用的时候拿出来看看。先看看了解下。

一、变频器类型的选择

变频器类型选择的基本原则是根据负载的要求进行选择。选择方法如下:

(1)风机和泵类负载

因为这类负载对转速精度没有什么要求,故选型时通常以价廉为主要原则,选择普通功能型通用变频器。

(2)恒转矩负载

多数负载具有恒转矩特性,但在转速精度及动态性能等方面要求一般不高,例如挤压机、搅拌机、传送带、厂内运输电车、吊车的平移机构、吊车的提升机构和提升机等。选型时可选V/f控制方式的变频器

(3)被控对象具有一定的动态、静态指标要求

这类负载一般要求低速时有较硬的机械特性,才能满足生产工艺对控制系统的动态、静态指标要求。如果控制系统采用开环控制,可选用具有无转速反馈矢量控制功能的变频器。

(4)被控对象具有较高的动态、静态指标要求

对于调速精度和动态性能指标都有较高要求以及要求高精度同步运行等场合,可采用带速度反馈的矢量控制方式的变频器。如果控制系统采用闭环控制,可选用能够四象限运行、V/f控制方式、具有恒转矩功能型变频器。例如轧钢、造纸、塑料薄膜加工生产线这一类对动态性能要求较高的生产机械,采用矢量控制的高性能通用变频器,不但能很好地满足生产工艺要求,还能降低调节器控制算法的难度。

二、变频器容量的计算

选择变频器容量的基本原则

(1) 应以电动机的额定电流和负载特性为依据选择通用变频器的额定容量

(2)通用变频器的容量多数是以kW数及相应的额定电流标注的,对于三相通用变频器而言,该kW数是指该通用变频器可以适配的4极三相异步电动机满载连续运行的电动机功率。一般情况下,可以据此确定需要的通用变频器容量

(3)由于通用变频器输出中包含谐波成分,其电流有所增加,应适当考虑加大容量。当电动机属频繁起动、制动工作或处于重载起动且较频繁工作时,可选取大1挡的通用变频器,以利于通用变频器长期、安全地运行。其次应考虑最小和最大运行速度极限,满载低速运行时电动机可能会过热,所选通用变频器应有可设定下限频率、可设定加速和减速时间的功能,以防止低于该频率下运行

(4) 一般风机、泵类负载不宜在低于15Hz以下运行,如果确实需要在15Hz以下长期运行,需考虑电动机的容许温升,必要时应采用外置强迫风冷措施,即在电动机附近外加一个适当功率的风扇对电动机进行强制冷却,或拆除电动机本身的冷却扇叶,利用原扇罩固定安装一台小功率(如25W,三相)轴流风机对电动机进行冷却。如果电动机的起动转矩能满足要求,宜选用通用变频器的降转矩U/f模式,以获得较大的节能效果。若通用变频器用于离心式风机时,由于风机的转动惯量较大,加减速时间应适当加大,以避免在加减速过程中出现过电流保护动作或再生过电压保护动作。要特别注意50Hz以上高速运行的情况,若超速过多,会使负载电流迅速增大,导致烧毁设备,使用时应设定上限频率,限制最高运行频率。

三、按电动机额定电流选择

对于多数的恒转矩负载,可以按照这个方式选择变频器规格:

式中,ICN是变频器额定电流;IM是电动机额定电流;K1是电流裕量系数,根据应用情况,一般可取为1.05~1.15。对于K1,一般情况可取小值,在电动机持续负载率超过80%时则应该取大值,因为多数变频器的额定电流都是以持续负载率不超过80%来确定的。

另外,起动停止频繁的时候也应该考虑取大值,这是因为起动过程以及有制动电路的停止过程电流会短时超过额定电流,频繁起动停止则相当于增加了负载率。

例如:某110kW电动机的额定电流为212A,取电流裕量系数为1.05,按照上式计算,可得变频器额定电流要大于等于222.6A,可选择某型号110kW变频器,其额定电流为224A。

这里的裕量系数主要是为防止电动机的功率选择偏低、实际运行时经常轻微超载而设置的,这种情况对于电动机而言是允许的,但若不设置裕量系数,则会造成变频器负担过重而影响其使用寿命。在变频器内部设定电动机额定电流时不应该考虑裕量系数,否则,变频器对电动机的保护就不会有效了。

多数情况下,按照上式计算的结果,变频器的功率与电动机功率都是匹配的,不需要放大,因此在选择变频器时盲目把功率放大一级是不可取的,这样会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四、按电动机实际运行电流选择

这个方式特别适用于技术改造工程,其计算公式为:

式中,K2是裕量系数,考虑到测量误差,K2可取1.1~1.2,在频繁起动停止时应该取大值;Id是电动机实测运行电流,指的是稳态运行电流,不包括起动、停止和负载突变时的动态电流,实测时应该针对不同工况作多次测量,取其中最大值。

按照上式计算后,实际选择时恒转矩负载的变频器标称功率不应小于电动机额定功率的80%,二次方转矩负载的变频器标称功率不应小于电动机额定功率的65%,如果应用时对起动时间有要求,则通常不应该降低变频器功率

例如:某风机电动机为160kW,额定电流为289A,实测稳定运行电流在112~148A之间变化,起动时间没有特殊要求。取Id=148A,K2=1.1,按照上式计算,变频器额定电流应不小于162.8A,可选择某型号的90kW变频器,额定电流为180A。但90/160=56.25%,因此,实际选择该型号110kW变频器,110/160=68.75%,符合要求。

五、按照转矩过载能力选择

变频器的电流过载能力通常比电动机的转矩过载能力低,因此,按照常规配备变频器时电动机转矩过载能力不能充分发挥作用。

式中,λd是电动机转矩过载倍数,λf是变频器电流短时过载倍数,K3是电流/转矩系数。

电动机转矩过载倍数可以从样本查得,变频器电流1min过载倍数为150%时,最大瞬间过载电流倍数为200%,可用的短时过载倍数可按1.6~1.7选取;

例如:某轧钢机飞剪机构,在空刃位置时要求低速运行以提高定尺精度,进入剪切位置前则要求快速加速到线速度与钢材速度同步,因此需要按照转矩过载能力选择变频器,飞剪电动机160kW,额定电流296A,转矩过载倍数2.8。取电流/转矩系数为1.15,变频器短时过载倍数为1.7,用上式计算得变频器额定电流应不小于560A,选择某型号300kW变频器,额定电流为的605A。

六、按起动特性选择

1.电动机直接起动时

通常,三相异步电动机直接用工频起动时,其起动电流为额定电流的4~7倍。对于电机功率小于10kW的电机直接起动时,可按下式选取变频器:

式中,Ik为在额定电压、额定频率下,电动机起动时的堵转电流(A);Kg为变频器的允许过载倍数,Kg=1.3~1.5。

2.大惯性负载起动时

对于大惯性负载,一般按下式计算变频器的容量:

式中,GD2为换算到电动机轴上的总飞轮矩(N·m2);TL为负载转矩(N·m);η为电动机效率(通常约0.85);cosf为电动机功率因数(通常约0.75);tA为电动机加速时间(s),根据负载要求确定;k为电流波形的修正系数(PWM方式时取1.05~1.1);nM为电动机额定转速(r/min);PCN为变频器容量(kVA)。

3.多台电动机并联起动且部分直接启动

这种情况下,所有电动机由变频器供电且同时起动,但一部分功率较小的电动机(一般小于7.5kW)直接起动,功率较大的则使用变频器实行软起动。此时,变频器的额定输出电流按下式计算ICN≥[N2Ik+(N1-N2)In]/Kg

式中,N1为电动机总台数;N2为直接起动的电动机台数;Ik为电动机直接起动时的堵转电流(A);In为时机额定电流;Kg为变频器容许过载倍数(取1.3~1.5)。

4.并联运行中追加投入起动时

用一台变频器拖动多台电动机机并联运转时,对于一小部分电动机开始起动后,再追加投入其他电动机起动的场合,如图 此时,变频器的电压、频率已经上升,追加投入的电动机将产生较大的起动电流。因此,变频器容量与同时起动时相比需要增大一些。变频器额定输出电流ICN可按下式计算:

式中,N1为先起动的电动机台数;N2为追加投入起动的电动机台数;IHn为先起动的电动机的额定电流(A);ISn为追加投入电动机起动的额定电流(A);k为修正系数(取1.05~1.10)

七、按运行特性选择

1.连续运转时

由于变频器传给电动机的是脉冲电流,其脉动值比工频供电时电流要大,因此,须将变频器的容量留有适当的余量。此时,变频器应同时满足以下三个条件:

式中,PM为负载所要求的电动机的轴输出功率;η为电动机的效率(通常约0.85);cosf为电动机的功率因数(通常约0.75);UM为电动机电压(V);IM为电动机电流(A),是工频电源时的电流;k为电流波形的修正系数(PWM方式时,取1.05~1.0);PCN为变频器的额定容量(kVA);ICN为变频器的额定电流(A)。

2.一台变频器拖动多台电动机并联运行时

这种情况下应考虑以下几点:

(1)根据各电动机的电流总和来选择变频器。

(2)在整定软起动、软停止时,一定要按起动最慢的那台电动机进行整定。

当变频器短时过载能力为150%、1min时,若电动机加速时间在1min以内,则有:

当电动机加速时间在1min以上时:

式中,PM为负载所要求的电动机的轴输出功率;nT为并联电动机的台数;nS为电动机同时起动的台数;η为电动机效率(通常约0.85);cosf为电动机功率因数(通常约0.75);PCN1为连续容量(kVA),PCN1=kPM nTcosfKS为(电动机起动电流)/(电动机额定电流);IM为电动机额定电流(A);k为电流波形的修正系数(PWM方式时取1.05~1.1);PCN为变频器容量(kVA);ICN为变频器额定电流

八、按指定加、减速时间选择

在指定加速时间情况下,变频器所必须的容量按下式计算

九、按指定减速时间选择

十、变频器选择注意事项

选择通用变频器时,应注意以下两点:

(1)当电动机的实际负载比电动机的额定输出功率小时,一般认为可选择与实际负载相称的变频器容量。但是,对于通用变频器,这种做法并不理想,其理由如下:

1)电动机在空载时也流过额定电流30%~50%的励磁电流。

2)起动时流过的起动电流与电动机施加的电压、频率相对应,而与负载转矩无关。如果变频器容量小,此电流超过过流容量,则往往不能起动。

3)电动机容量大,则以变频器容量为基准的电机漏抗百分比变小,变频器输出电流的脉动增大,因而过流保护容易动作,电动机往往不能运转。

(2)电动机用通用变频器起动时,其起动转矩同用工频电源起动相比多数变小,根据负载的起动转矩特性有时不能起动。

变频器就先介绍完了。明天继续介绍其他的。请大家关注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