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上牌费是多少(烟台车辆上牌费用是多少)

1月9日

国务院批复同意

山东省调整济南市莱芜市行政区划

10月1日—7日

济南车管进行了济莱数据合并

自10月8日起济南、莱芜车驾管业务实行统一管理

也就是说

莱芜区、钢城区可以挂鲁A号牌了!

15日,济南市车管所及省市各大媒体记者来到莱芜区车管所对开始挂鲁A号牌的情况进行采访。


济莱数据合库 在哪挂牌都一样

通过济南车管所工作人员了解到:济南市机动车登记使用统一号牌库。实现统一管理后,市民购买机动车办理注册登记,无论是在莱芜区车管所还是历下区等原济南辖区内车管所都是从统一号牌池内提取号牌,号段也是相同的。据数字统计,济莱数据合并以来,莱芜区、钢城区共发放鲁A汽车号牌986副(莱芜区、钢城区),摩托车号牌89副(莱芜区、钢城区)。


莱芜区车管所大厅、查验区等待挂鲁A号牌的群众

就是说

无论您是在莱芜区、钢城区

还是在济南市内五区

或者长清、济阳、商河等辖区车管所

挂牌选号都是从统一号池内提取


\"鲁S号牌\"

对于莱芜区和钢城区的车主朋友,如果原来的机动车号牌为鲁S,购买新车后符合继承原号条件的,可以继承使用原来的鲁S号牌。


莱芜区和钢城区机动车和驾驶证业务范围调整

10月8日起实行统一车驾管业务管理,莱芜区和钢城区两辖区交警大队车管所办理的机动车和驾驶证业务范围作如下调整:

1、对申请办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校车、中型以上载客汽车登记业务的,在莱芜区交警大队车管所办理;

2、对申请大型货车、挂车登记业务的,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车主住址为莱芜区的在莱芜区交警大队车管所办理,车主住址为钢城区的在钢城区交警大队车管所办理;

3、对申请机动车转移登记业务,在机动车注册档案存放大队车管所办理,对属于在二手车交易市场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办理的,服务站要将业务档案资料及时传递到车辆档案存放地车管所;

4、对申请初学、增加准驾车型为汽车类型业务的,由支队车管所派驻莱芜区交警大队车管所的受理岗和档案岗办理;

5、对持军队、武警、境外机动车驾驶证申请驾驶证的业务所有号牌种类夫妻之间变更共同所有人且不换号的业务,由支队车管所办理;

6、对申请其他机动车和驾驶证业务的,按照本单位业务办理范围实行全市通办。

7、对于申请六年免检车辆检验合格标志、补换机动车号牌、补换机动车行驶证、补换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驾驶证期满换证、驾驶证遗失补证、驾驶证损毁换证、驾驶证达到年龄换证,申请人可进行实人认证注册后通过交管12123申请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