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投什么基金是最稳的(最近什么基金比较稳)

所谓投资应买在无人问津时,富二曾说过,市场低迷之际,往往也是基金公司开启自购潮之时,通过自购的行为稳定投资者信心,向市场释放看好旗下基金的信号。公司自购行为背后,还有什么维度值得关注?

大约两个月前,富二在推文中《市场下跌想放弃?基金公司逆势“自购”清单出炉,一起投资未来!》为各位客官揭秘了磨底时期基金管理人逆势投资布局的动向。

实际上,广义的基金自购包括了基金公司的自购行为和基金公司员工的自购行为,前者是基金公司动用固有资金购买的自家产品,基金季报中更新,后者是基金公司员工自己出钱购买公司的产品,在基金中报和年报中公布,两者均在某种程度上反映了基金公司和员工对于市场、基金产品以及基金经理的看法,因而定期报告中专业管理人的投资动向尤为值得关注。

关于上述两项自购行为,富二先前已和各位客官探讨过不少:《2021年富国员工最爱基金清单大揭秘!“人气之王”居然是它?》,今天富二换一个角度来分析下,富国自家持有份额最多的基金是哪几只?

富国基金固有资金持有份额TOP3的主动偏股基金

数据来源:基金定期报告,截至2022年3月31日。

富国睿泽回报基金经理 张啸伟

富二家稳健风格中生代基金经理之一,张啸伟拥有超12年证券从业经验、超6年基金管理经验,2011年6月加入富国基金。化工行业研究员出身,张啸伟在操作上注重行业和结构的均衡,以中长期集中持股,通过深度研究去赚取超额收益,致力通过自下而上选股,在严控回撤的同时追求长期稳健收益,执着于在中长期长跑中胜出。目前在管的几只产品之中,富国睿泽回报规模相对较小,因而操作上得以更加灵活,方便基金经理做一些短期的交易。


富国天盛基金经理 肖威兵

作为一名经历了资本市场风起云涌的“资深健将”,肖威兵有着约20年证券从业经验,追求业绩稳健增长,注重投资者体验,其投资风格可用“稳扎稳打”和突出的个股选择能力形容。多年的年金组合管理使得肖威兵对于投资的安全性以及波动性更为重视,绝对收益的客户压力也将其心理素质锻炼得更为强大,由此使得其转向相对收益投资后更加游刃有余。


富国天润回报基金经理 于渤

北京大学本硕毕业,于渤拥有超12年证券从业经验,2019年加入富国基金并开始管理公募基金之前历任交银施罗德基金环保、机械、公用事业、电力、煤炭等行业高级分析师、周期组组长、专户投资经理。投资风格上聚焦绝对收益理念,尤为重视风险管理和回撤控制。在考量个股风险收益比、建立“基石”仓位、“股债现金”配置的传统回撤控制方法的基础上,还采用一种特别的回撤控制方法:主动选股,动态配置,根据先进的宏观框架判断大类资产配置方向。

有意思的是,上述三只公司固有资金持有份额最多的主动偏股产品,皆为富二家稳健风格基金经理所管理的产品。

实际上,上次的推文发布不久,市场即开启了这一轮反弹,热门赛道反弹幅度16%-58%不等,以新能源、半导体、军工为代表的“新半军”整体领先。

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2年6月17日;
数据仅为分析参考使用,不作为任何投资推荐,指数数据和单个基金会有差异。

展望后市,伴随热门赛道逐步修复,下半年看好哪些方向?

从成交额占比的角度来看,目前热门赛道中新能源车、光伏交易热度再度回升至历史高位,而白酒、创新药、半导体、军工仍在中性区间;而从估值PE的角度来看,除了白酒处于中高水平,新能源汽车、光伏均处于2019年以来的中低水位,军工回到了2019年行情启动的起点位置,同时创新药、半导体估值处于历史新低。

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2年6月17日;数据仅为分析参考使用,不作为任何投资推荐,指数数据和单个基金会有差异,其中新能源汽车的数据统计区间为2012年1月4日至2022年5月5日,光伏的数据统计区间为2015年8月25日至2022年5月5日。

综合来看,富二认为,中短期可关注“疫后修复”大背景下的旅游景区、餐饮酒店,“稳增长”政策下受益于促消费政策的汽车、家电和地产、基建等传统稳增长方向,以及在海外通胀持续影响下,能源通胀受益的煤炭、石油化工,食品通胀受益的农林牧渔板块;而中长期来看,仍可关注科技创新、碳中和以及消费升级等方向下的数字经济、能源生产及消费,新兴消费和品牌消费。


投资有风险,基金投资需谨慎。

在投资前请投资者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基金净值可能低于初始面值,有可能出现亏损。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守信、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未来业绩表现。其他基金的业绩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

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需购买相关基金产品,请您关注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相关规定、提前做好风险测评,并根据您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购买与之相匹配的风险等级的基金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