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凌双擎多少t(雷凌双擎多少迈以下用电)

雷凌毫无疑问是广汽丰田的主力产品,在今年的第一季度,销量就达到了六万多台,在国内A级车市场占有重要地位。不过许多消费者在下单的时候却犯了愁,目前在售2022款雷凌提供三种动力、共13款配置可选,实在是看得人眼花缭乱!不过办法总比困难多,现在我就从性价比与实用性两个角度出发,选出最合适你哪一款!

自吸、涡轮、混动,三套动力怎么选?

在1.5L车型加入之后,雷凌成为了国内A级车市场中,为数不多的涵盖自吸、涡轮、混动三种动力形式的车型。

先从TNGA 1.5L CVT车型说起,光看名字就知道,这是一台采用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1.5L自吸发动机,并匹配CVT变速箱的车型,最大马力121Ps,最大扭矩148N·m。不用藏着掖着,这就是一颗三缸发动机,但它除了燃油经济性有一定优势外,也依然能提供不错的动态表现,并且这个版本的车型也有个更大终端优惠,适合预算不高,且对燃油经济性有一定要求的用户。

来到了带涡轮的1.2T的185T CVT车型,这里“185”指的是这颗发动机拥有185N·m的最大扭矩,这对一台整备质量在1.3吨出头A级车来说,可谓是充沛,而且最大马力也有116Ps,所以这台车在中低速时的油门响应非常积极,在城市中穿梭起来很带劲,适合年轻小伙子的口味。

最后看一下丰田旗下的王牌动力—双擎 1.8H E-CVT版车型,这套由1.8L发动机+电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其综合最大马力为122Ps,NEDC综合油耗仅为4L/100km,这个表现在同级别A级车中也算是标杆车型之一了,并且得益于电机的加持下,带来了更安静、舒适的行驶质感,如果你对燃油经济性以及NVH有更高的要求,那就更推荐你入手双擎版车型。

13种配置怎么选?

2022款雷凌共有13个版型可供消费者选择,指导价11.38-15.28万元,涵盖了这个级别中大多数消费者的购车预算。并且雷凌提供普通版本以及运动版两种外观风格设计,在运动版车型上,专属的运动外观套件+鹰眼立体LED大灯,彰显了不错的运动范,满足了年轻人的口味。

在标准配置上,雷凌全系标配了双叉臂独立后悬架;8个SRS安全气囊;四窗一键升降,带防夹、防卷功能;后排空调出风口;后排USB接口;TPMS胎压监测系统;LED光源前大灯;紧急救援/道路救援都带SRS空气囊联动功能。

1.5L动力 推荐豪华版(指导价:12.78万)

1.5L豪华版为该动力版本的次顶配,相比领先版加多9000元,你将得到的是电动天窗、倒车影像、无钥匙进入等一系列实用配置,在加上TSS智行安全与“丰云悦享·丰田智行互联”车联网这两个配置,其实该版本的实用性配置以及智能化配置水平与全系顶配版对比也是大差不差了,而下一个级别的运动版车型也仅仅只是添加了运动套件而已,如果从性价比出发的话,个人建议还是选择豪华版就够了。

1.2T动力 推荐豪华版(指导价:12.98万)

在1.2T动力版本中,豪华版车型为该动力版本的入门版,其实在这台车上的配置也足够完善了,像是4.2英寸液晶仪表+9英寸中控屏,TSS智行安全以及“丰云悦享·丰田智行互联”车联网,还有电动天窗等配置,都满足了日常使用。当然咯,如果你对科技氛围有更高的追求,也可以看一下该动力版本的顶配车型科技版,7英寸液晶仪表+HUD抬显+12.1英寸中控屏的三屏联动,一定能给你营造出不错的科技氛围。

1.8L双擎版 推荐尊享版(指导价:15.28万 )

双擎版车型从进取版到尊享版共提供6种配置可选,其实位于中配的豪华版的配置就已经符合日常使用,整体配置水平与185T CVT豪华版大体相当。但既然都加钱来到了双擎版车型,这里也不妨加多一万块预算来考虑一下全系的顶配尊享版车型,其增加的真皮方向盘、带高低与腰部支撑调节的真皮座椅、后排带杯架的扶手等配置,都能带来不错的档次感,这些配置在后市场上加装也要不少钱,还不如直接上顶配享受原厂品质,你说是吧?

回顾一下丰田雷凌

其实雷凌这款车也是咱们的老朋友了,它一直有着不错的国内市场保有量以及消费者口碑。而在这一代车型上,全新“Shooting robust”的外观设计语言,低前鼻造型+梯形下格栅,让它呈现出非常犀利的造型。

此外,在TNGA架构的加持下,这台车除了外在的变化外,我认为行驶质感的改变才是这一代雷凌的精髓。在这款雷凌上市之初,我就深度试驾过其185T CVT版,也就是搭载1.2T发动机的那个版本。它给我的整体驾驶感受就是轻快,油门是日系车一贯的灵敏调校,前半段加速有力,配合CVT变速箱的顺滑梳理,开它在城市中穿梭相当轻松自如。

当然咯,在过沟沟坎坎的时候,你也能明显地感受到这台车的车身刚性有了明显的提升,车身姿态以及车架多余的响声被抑制得非常好。在加上TNGA架构带来的低重心以及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挂的加持下,它的过弯支撑性与循迹性表现出色,底盘扎实程度也不错。

总的来说,雷凌在这个级别中,它的外观内饰以及动力、舒适性、操控方面都有一定的竞争力,而且比起同级对手,它在科技智能配置方面的起配价钱都要更低的,整体性价比还非常OK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