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者一号探寻到什么(探索发现旅行者一号)

人类曾无数次向宇宙深处发射探测器,主要是想通过探测器来探寻地球之外的外星文明。多年来,人类发射了无数的探测器,其中最为经典的是美国在上世纪70年代发射的“旅行者一号”。

“旅行者一号”带着人类独特的智慧以及一定的文明成果飞向了远方。如今距发射“旅行者一号”已经过去了四十年,“旅行者一号”也飞到了离地球相当远的地方,但它至今没有传回关于地外文明的确切讯息。

如今我们知道,“旅行者一号”已经带着人类赋予它的使命飞往宇宙深处。而在40多年前,是否要发射“旅行者一号”是当时科学家争论的重点话题。有一派科学家认为,必须要发射,否则我们没有任何办法去追寻地外文明的踪迹。一旦有地外文明突然光临地球,毫无准备的我们将会处于十分被动局面。

而另一派科学家则提出了不同的看法,他们认为,发射“旅行者一号”无疑是暴露了地球在宇宙中的位置和坐标,这给了觊觎地球文明的不明生物以可乘之机,这反而会陷地球于更危险的境地。

在这个问题上,众说纷纭,各有各的道理。在综合各方意见后,美国宇宙局最终还是决定发射了“旅行者一号”。40多年过去了,“旅行者一号”在茫茫太空中一直不断前行,但也一直毫无所获。对此,众多科学家纷纷猜测,地外生命存在的星球与地球的距离或许是十分遥远的。以目前“旅行者一号”的速度,再过成百上千年都未必能够寻觅到它们所在的星球。

而再过数百年,人类必将掌握更为先进的科学技术,到那时,人类所发明的飞行器的速度将远超“旅行者一号”,甚至能够超越光速。如此,我们不但可以追上“旅行者一号”的脚步,还可以去探寻更加遥远的外太空。

同时,也有科学家提出,百年之后,当我们飞行器追赶上“旅行者一号”时,假如“旅行者一号”还在太空中不断前行,那么它便可被我们回收利用而不会被其他外星生物捕获。暂且不论百年过后“旅行者一号”回收与利用的问题,就目前已取得的数据来分析,宇宙之内到底有没有可能存在其他生命呢?

根据霍金先生的观点,宇宙内除了人类必定还存在着其他的生命,这是宇宙多样性的体现,只是以我们目前的科学技术还无法探测和发展它们的踪迹罢了。霍金先生还指出,宇宙浩瀚,其内部各种各样的星系让人觉得眼花缭乱,星系内涵括的星体更是数不胜数。

据不完全统计,宇宙内在位置、环境以及资源方面都占有较大优势的星球的数目也不少,那么在这些星球当中,存在一个或者几个孕育出生命的星球也是大概率事件。

以说,其实我们不必过于纠结宇宙中除了人类是否还存在其他生物。我们真正应该思考的是,地外生物可能会以哪种形态存在,倘若有一天它们光临地球,它们真正地目的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