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牙盘是什么意思(105牙盘规格)

Shimano 105等级的变速系统,一直都被许多车友公认为CP值最高的变速套件,而各个成车品牌旗下都会有搭配Shimano 105的公路车,往往被车友们视为最适合入门的第一辆车!

为什么选105?

Shimano的变速系统分为几级,依序为Dura Ace 、Ultegra 、105、Tiagra,为什么特别推荐105呢?

105系列产品被定义为Shimano的初阶11速套件,但又承袭了Dura-Ace和Ultegra的设计美学和竞赛特点,同时也考虑公路车爱好者的需求,不管是赛事或是训练都适合,而且新的105 R7000套件,还有碟刹和圈刹的版本,以及宽齿域飞轮的选择,让车友更容易依自己的骑乘来选用。

相较于再上一级的Ultegra ,搭配105等级变速系统的成车,购入门坎比较低,消费者好入手,大可等到骑得有兴趣再考虑升级,而且Dura Ace和Ultegra等级的功能都陆续下放,中间等级的105就已经很好用,适用于更多人。

如果要细较Ultegra和105,Ultegra在表面处理会比较好,大齿盘强度等当然也比较好。但是整体在使用上的手感和质量没有差很多,两者在外型上也很相似,所以大可选择较便宜的105,但若再下一阶的Tiagra,整体落差就会比较大;也就是说,105可以说是性价比最高的,因此获得较多车友的青睐。

格林威单车生活馆老板李家麟也经常推荐105给车友:“105的22速,其实已经算是进阶的变速系统,耐用又有质量,对一般用户来说价格也更合理。”

“确实有很多消费者,进来店里会先问,你们有什么配105的车?”捷安特台中旗舰店店长吴荣庭说,这是很正常的,因为很多消费者并不是那么了解车子,但他也会引导消费者先了解需求,再去选择符合消费者骑乘习惯与预算的自行车。

事实上,就实际骑乘的角度来看,车架组与轮组对骑乘感受的影响,更是远大于变速系统,所以也建议车友在选购或升级时,要想把钱花在刀口上,车架组和轮组可以选高一阶,而变速系统就选CP值最高的105,会是在预算考虑下最划算的配置。

105 R7000系列有亮黑与消光黑双色调设计款式。

为什么选成车?

车友们从车店购入自行车,都是两个选择,一是成车、二是组车,成车指的是从工厂端或代理商,提供的完整自行车,通常已经配好车架、轮组和多数零件;而组车则是指消费者先买入车架组,接着一一选购其他零件,再把车架组、轮组和零件组成一辆单车。

对挑剔的车友来说,唯有组车才能针对自己的需求或喜好,搭配适当的车架和零件;但对于喜欢方便快速,且CP值高的消费者来说,成车往往能提供一个适合多数人,且价格更有优势的选择。

当然若是消费者有指定品牌的零件,当然就是组车的弹性比较大。所以最快速准确的“傻瓜挑车法”,就是先选定品牌,再依自己需求选择空力、爬坡或远距的车款,然后指定配105的规格,基本上都不会有太大问题。当然现在有不少品牌,也提供更贴心的服务,让消费者在订车时,可以选择手把宽、把立长,甚至外管、把带颜色等,更容易符合每个消费者的不同需求。

Argon 18 Gallium CS

加拿大公路车品牌Argon 18,旗下的专业爬坡型公路车Gallium CS承袭了2017年 Gallium Pro的车架规格,几何角度及碳纤布层均提升。

Gallium CS新车一亮相,可说吸晴登场,除了2019款的消红灰和消青灰的涂装外,还新增经典黑白配色!让车友能同时拥有高阶车款Gallium Pro的车架结构,以及2019款经典黑白配色涂装高质量的新选择。

整车配置:

车架:Argon 18 Gallium CS碳纤维

前叉:Argon 18 Gallium CS碳纤维

轮组:VT-65铝合金轮组

弯把:铝合金 HB-RD-315

立管:铝合金 ST-OS-168LX

座管:Argon 18 Gallium CS碳纤维

座垫:SAN MARCO SQUADRA

变速:Shimano 105 R7000

链条:KMC 11速

刹车:Shimano 105 R7000

官方天猫旗舰价:13999元

顺畅耐久 GIANTDefy Advanced 2

想要提升公路赛速度?骑得更远?骑乘顺畅且耐久的Defy公路车绝对可以满足您的一切渴望。以捷安特Advanced碳纤维复合材料手工打造,专为公路耐久骑乘而设计。通过刚性与顺应性的完美融合,为你的长程、艰辛旅程提供顺畅快速的骑乘质量。

创新科技包括D-Fuse 复合材料座管与Contact SLR D-Fuse复合材料把手,特殊D字形设计的把手能增进顺应性及减少道路的颠簸与震动。车架整合碟刹及12mm前后贯穿轴强化刹车制动性,加大间隙可容纳最大32C的宽型轮胎。OverDrive 2 加大车首强化设计可加强过弯准确性,而MegaDrive 加大管件强化设计及PowerCore 加大五通设计更提供精确操控性及同型车款最佳的踩踏效率。搭配22速 Shimano 105变速系统。

整车配置:

车架:AdvancedDisc碳纤维车架

前叉:Advanced Disc全碳纤维前叉OverDrive Steerer

车把:Contact SL D-Fuse

座垫:Contact(Neutral)

段速:前2;后 11

前、后变速器:Shimano 105

刹车:Shimano 105 HRD

轮圈:Giant P-R2 Disc,12mm Thru-Axle

轮胎:Giant Gavia Fondo 1 Tubeless,700x32,60 TPI,Folding

美利达REACTO DISC 1500

美利达最新款REACTO DISC 1500整车采用高级碳纤维气动破风车架、碳纤维前叉和碳纤维吸震座管,搭配禧玛诺105变速油压碟刹套件,意大利FULCRUM碟刹版轮组,意大利PROLOGO短鼻坐垫。

整车配置:

速别:22

车架:Reacto CF2

刹车手柄:Shimano 105 disc

牙盘:shimano FC-7000 53-59

飞轮:Shimano CS-R7000

后变速:Shimano new 105 SS

前变速:Shimano new 105 D

刹车:Shimano 105 disc

前快拆:Merida QR48N 12-100

后快拆:Merida QR48 12-142

车圈:Fulcrum Racing 400 DB

车胎;Continental Ultra Sport II 25 fold

坐垫:意大利PROLOGO短鼻

Cannondale 2020款CAAD 13 105 DISC

全新亮相的CAAD13突破上一代的传统及结构造型,采用压缩式后三角结构,还有降低风阻的翼型管材,运用全新科技进化而成的CAAD13虽然是铝合金公路车,但车体所使用的Cannondale SmartFrom C1 Premium Aluminum材质,加上高强度碳纤维前叉,却是拥有着不亚于全碳纤维车体的高刚性及极轻量表现,搭配Shimano105传动套件的CAAD13,51码的105碟刹整车重量8.7kg(不含脚踏及反光板配件)。

整车配置:

车架:Cannondale SmartFrom C1高级铝合金材质

前叉:BallisTec碳纤维

把手:C3

把立:C3

座管:KNØT27铝合金

座垫:Prologo Nago RS STN

刹车:Shimano 105液压碟刹, 160/160mm RT54碟片

牙盘:Cannondale 1

变速器:Shimano 105 R7000

前轮:Formula CL-712, 12x100mm centerlock

后轮:Formula RXC-400, 12x142 centerlock

外胎:Vittoria Rubino Pro Bright Black, 700 x 28c

Van Rysel ROAD RACING 900 CF CN

迪卡侬全新的品牌Van Rysel,针对竞赛,目前已经在迪卡侬官网上架的Van Rysel Road Racing 900 CF CN,将取代以往的B'Twin Ultra 900 CF V2 CN车款。两款车的配置以及车架设计均保留一致,新款车型搭配Shimano 105 R7000套件,提供从XS-XL五个车架规格选择。M号车架重量952g,而碳纤维前叉为420g,建议零售价为10999.90元,适合平路或者爬坡自行车公路赛和日常密集进行的培训。

整车配置:

车架:Van Rysel Ultra Evo Dynamic碳纤维

前叉:Van Rysel ULTRA Evo Dynamic

把手:B'Twin铝合金竞赛框架 超大型ERGO

把立:B'Twin铝合金竞赛框架 超大型ERGO

座管:B'Twin 竞赛级全碳座管

座垫:Van Rysel Comp Ergo Chromo

刹车:Shimano 105 R7000

飞轮:Shimano 105 R7000,11x28T

牙盘:Shimano 105 R7000,52x36

变速器:Shimano 105 R7000 11速

轮组:Shimano RS100 17C 开口式

轮胎:Btwin防护Xlight 700 x 25

由于篇幅有限,小编只是列举了一些款式,如有遗漏,敬请谅解!当然每个品牌的产品线基本都会有搭配105的公路整车,大家还是根据自己的实际使用需求及预算进行选择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