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五裸车价多少钱(奥迪Q五现在多少钱)

近些年,消费升级的趋势是越来越明显,很多朋友在计划换车,以满足自己或者家庭的更多需求。而对于一款中型SUV来说,30万元是道“坎”,因为当预算超过30万,就有机会选豪华品牌,而30万内基本能买的都是合资品牌。


前不久,一位朋友就遇上了这样的问题。本来计划25、26万(裸车价)买一款合资中型SUV,考虑过大众途观L、别克昂科威S这样的车型。但又听到别人说,多花几万(30万左右)可以选到性价比较高的豪华中型SUV,比如奥迪Q5L和凯迪拉克XT5,同样是2.0T,同样配四驱,于是他有点纠结了。



纠结一:奥迪品牌更“硬”,保值率更高

先来看价格方面,由于裸车价预算在30万,所以我们选择了Q5L低配和XT5次低配来做比较。目前上海地区,Q5L的优惠达到了8.14万,其低配版(2020款 改款 40 TFSI 荣享进取型)官方指导价38.78万,优惠后为30.64万;而XT5的优惠为5万,其次低配(2021款 2.0T 四驱风尚型)官方指导价35.27万,优惠后为30.27万。


Q5L

XT5


从品牌的层面讲,奥迪无疑更“硬”,而凯迪拉克也勉强算是主流。如果非得分个主次,那么奥迪是强过凯迪拉克的,至少从两款车的保值率来看,Q5L明显更保值。所以,如果你对品牌以及保值率很看重,那么这两款车,毫无疑问选Q5L准没错。

纠结二:XT5搭载2.0T+9AT+48V轻混,更香?

都说选车必须先看三大件,发动机和变速箱是关键。当然,两款车都是主流车型,三大件本身是毋庸置疑,只是它们有着各自的“个性”,就看你如何区分和选择了。比如说XT5,其全系搭载的是最大功率237马力的高功率2.0T发动机,匹配9AT变速箱,并且还配备了48V轻混系统。值得一提的是,这套电机可输出10kW的峰值功率,还有50牛·米的峰值扭矩。


XT5


XT5


而Q5L全系同样搭载2.0T发动机,不同的是,低配和次低配为低功率版本,仅190马力。此外,传动系统上,Q5L全系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说到这,纠结点出现了,单看动力系统,难道不是XT5更香?237马力性能更强,9AT变速箱相比7速双离合更“高级”,同时更为平顺,而加入48V轻混系统后,动力响应和燃油经济性更佳。


Q5L


Q5L


回归到数据,论加速能力,XT5次低配零百加速时间为8.3秒,而Q5L低配为8.6秒,二者相差无几;论燃油经济性,XT5次低配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7.4L,而Q5L低配为7.5L,相比之下差距更小。


所以,个人觉得,两款车在动力方面,真正的差距在于舒适性。Q5L的双离合注定偏运动,但优势不在于起步或走走停停;而XT5得益于加入了48V电机,在起步或低速状态下,动力的发放会更加平顺和舒适。但当你需要急加速时,9AT变速箱可能会没有7速双离合那么“直接”。而至于怎么选,就看你要的是什么感觉了。

配置决定性价比?

最后我们来看看配置方面,因为两款车选的都是较为入门的版本,所以配置很可能会影响到用车体验。具体来看,Q5L配备的是氙气头灯组,可选装LED灯光,而XT5原车为LED灯光;Q5L配备的是19寸轮毂,而XT5为18寸,考虑到XT5车身更大,所以Q5L的轮毂看起来会更大气,更为动感;然后是倒车雷达,Q5L原车仅配了后倒车雷达,而前雷达和倒车影像需要选装,XT5更为直接,直接带前后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


XT5


Q5L


而主动安全配置上,两款车原车都带了主动刹车,而Q5L还能选装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这一点,只能说Q5L的选装空间更大,更利于个性化需求。再一个,大家较为关注的车联网方面,Q5L低配原车不带车联网系统,同时也不支持选装,而XT5次低配搭载了车联网系统,并且支持OTA升级。


Q5L

XT5


通过上面对两款车配置的简单对比,XT5的配置明显高于Q5L,而Q5L可通过选装来弥补,这点很好,但问题是算上选装费用,那么整体性价比就不高了。


XT5

Q5L


阿川评车

很多人说,买车要选主流,选销量高的准没错。确实,道理是这样,但主流之外的选择,又总能给你带来不一样的体验,就拿XT5来说,其看起来更大气,配置更高,动力有新意,关键性价比更高,这些都是闪光点。而Q5L整体表现更稳,相比XT5可能槽点更少,特别是保值率这块,随着时间的推移,就显现出来了。所以,两款车该如何选,完全是看你的取舍。

(文/N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