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换英镑划算(什么时候换英镑划算一点)



本以为8.4以下是很划算的英镑汇率了,没想到本周以来,英镑一路继续狂跌,兑人民币汇率已跌至两年来最低点!

这是前两天的汇率,今天已经是8.3,有小幅上涨。

我们来简单粗暴地算一笔账,看下大家关心的钱钱能省多少:

1.学费

本科或硕士学费13000~35000英镑/年,8.3对比之前英镑9:1的高汇率,粗略计算现在的利好汇率能省9k~2.4w元人民币。建议大家趁着英镑汇率低的时期,换好钱钱准备一次性付清学费。

√一次性付清,大部分学校一次性付清有优惠

×分期付款,没有优惠,并且再过个半年英镑可能就回升了呢

·

2.住宿

租房住宿800~1600英镑/月,粗略计算现在的利好汇率一个月省560~1100元,一年省6.7k~1.3w元人民币。

·

小计:学费+住宿费,留学开销两大头一年省1.6~3.7万

·

3.生活费

吃的花费相对基数小,省的不多,希望英国物价近期不要上涨就好。兑换好的钱钱存起来,吃+出行等各种生活费一年也能省小几千。

如果要买买买,用利好汇率兑换的钱买奢侈品,这个时候也是会省一小笔的,量力而行,忍住哈。 不过家里有矿的,不拦你。

大致就算到这里了,祝大家留学愉快!不e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