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量保险发什么取消(流量保险怎么取消)


1.企业支付给离职/退休人员的工资及保险,填写在现金流量表中哪个栏次?

2.购建固定资产人员的工资及各项保险,填写在现金流量表中哪个栏次?


以上涉及的两个问题,很多财务人员全部都计入了下列表中,红色框框“支付的职工薪酬”,其实是不正确的。



"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项目

该项目反映企业实际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工资、奖金、各种津贴和补贴等(含为职工支付的养老、失业等各种保险和其他福利费用)。但不含为离退休人员支付的各种费用和固定资产购建人员的工资。

因此:

1.企业支付给离职/退休人员的工资及保险,是与企业经营活动有关,但是已经不属于企业的职工,因此不能填入“支付的职工薪酬”栏次,而要填写到“支付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栏次。


2.如果是支付企业购建固定资产人员的工资及费用,则要计入“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非流动资产所支付的现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