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什么时候出的(比特币是什么时候出的)

在资产类别中,比特币的交易历史最为波动。加密货币的第一次显着价格上涨发生在 2010 年,当时单个比特币的价值从几美分跃升至 0.09 美元。

自推出以来,加密货币已经经历了几次反弹和 崩盘本文提供了对比特币波动性的洞察,以及其价格走势的一些原因。

关键要点

自首次推出以来,比特币的交易历史一直很不稳定。作为一种资产类别,比特币随着影响其价格的因素不断发展。比特币旨在用作日常交易中的货币。虽然比特币仍然是一种加密货币,但投资者也用它来存储价值并对冲通胀和市场不确定性。由于投资者、经济学家和政府对比特币的兴趣日益浓厚,其他加密货币在 2017 年左右开始开发。


比特币的价格历史

比特币的价格变化既反映了投资者的热情,也反映了对其承诺的不满。匿名比特币发明者中本聪( Satoshi Nakamoto)将其设计用于日常交易,并在2008 年金融崩溃后规避传统银行基础设施。

加密货币作为一种交换手段获得了主流关注。它还吸引了开始押注其价格变化的交易员。投资者将比特币作为一种存储价值、创造财富和对冲通胀的方式。机构致力于创建比特币投资工具。

比特币的价格波动主要源于投资者和交易者押注不断上涨的价格以获得财富。然而,比特币的价格故事再次发生了变化。2022 年 1 月,比特币开始失去动力。

以下是比特币价格历史的简要介绍:

2009–2015
比特币在 2009 年推出时的价格为零。2010 年 7 月 17 日,它的价格跃升至 0.09 美元。1比特币的价格在 2011 年 4 月 13 日再次上涨,从 1 美元上涨到 2011 年 6 月 7 日的峰值 29.60 美元,三个月内上涨了 2,960%。

随后加密货币市场急剧衰退,比特币的价格在 11 月中旬触底至 2.05 美元。5第二年,它的价格从 5 月 9 日的 4.85 美元上涨到 8 月 15 日的 13.50 美元。

事实证明,2012 年对于比特币来说是平淡无奇的一年,但 2013 年见证了价格的强劲上涨。比特币年初的交易价格为 13.28 美元,并在 4 月 8 日达到 230 美元。随后其价格同样迅速下降,几周后的 7 月 4 日跌至 68.50 美元。

2013 年 10 月上旬,比特币交易价格为 123.00 美元。到 12 月,它飙升至 1,237.55 美元,三天后又跌至 687.02 美元。8比特币的价格在 2014 年暴跌并在 2015 年初触及 315.21 美元。

2016–2020
到 2016 年年底,价格缓慢攀升至 900 美元以上。

2017 年,比特币的价格徘徊在 1,000 美元左右,直到 5 月中旬突破 2,000 美元,然后在 12 月 15 日飙升至 19,345.49 美元。

主流投资者、政府、经济学家和科学家注意到了这一点,其他实体开始开发加密货币来与比特币竞争。

比特币的价格在 2018 年和 2019 年横盘整理,活动量小。例如,2019 年 6 月价格和交易量出现回升,价格超过 10,000 美元。然而,到 12 月中旬,它跌至 6,635.84 美元。

2020 年,经济因COVID-19 大流行而关闭。比特币的价格再次爆发。加密货币年初价格为 6,965.72 美元。大流行的关闭和随后的政府政策加剧了投资者对全球经济的担忧,并加速了比特币的上涨。

11 月 23 日收盘时,比特币交易价格为 19,157.16 美元。比特币的价格在 2020 年 12 月达到略低于 29,000 美元,比当年年初上涨了 416%。

2021 年至今
比特币在 2021 年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打破了 2020 年的价格记录,到 2021 年 1 月 7 日超过了 40,000 美元。到 4 月中旬,随着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的上市 ,比特币价格达到了超过 60,000 美元的历史新高。14机构利益推动其价格进一步上涨,比特币在 2021 年 4 月 12 日达到 63,558 美元的峰值。

到 2021 年夏天,价格下跌了 50%,在 7 月 19 日达到 29,796 美元。9 月又出现了一次牛市,价格攀升至 52,693 美元,但大约两周后大幅回落至收盘价 40,710 美元

2021 年 11 月 10 日,比特币再次创下 68,789 美元的历史新高,随后收于 64,995 美元。17 2021 年 12 月中旬,比特币跌至 46,164 美元。随着通货膨胀的不确定性和 COVID-19 的新变体 Omicron 的出现继续吓坏投资者,价格开始波动更大。

在 2022 年 1 月至 2022 年 5 月期间,比特币的价格继续逐渐下跌,到 3 月底收盘价仅达到 47,445 美元,然后在 5 月 11 日进一步下跌至 28,305 美元。这是自 2021 年 7 月以来比特币首次收于 30,000 美元以下。6 月 13 日,加密货币价格暴跌。比特币自 2020 年 12 月以来首次跌破 23,000 美元。


有意思的是,比特币的价格趋势似乎与 2021 年 11 月至 2022 年 6 月期间的股市走势相似,这表明市场将其视为股票。

什么影响比特币的价格?
供需
与一个国家或经济体内的其他货币、产品或服务一样,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的价格取决于感知价值和供求关系。

如果人们认为比特币价值特定数量,他们就会购买它,特别是如果他们认为它会升值。

按照设计,只会创造 2100 万个比特币。2100万比特币越接近其极限,只要需求保持不变或增加,其价格就会越高。

比特币是由挖矿软件和硬件以指定的速率创建的。这个比率每四年分成两半,从而减慢了创建硬币的数量。

只要比特币的受欢迎程度继续增长并且其供应不能满足需求,它的价格应该会继续上涨。但是,如果人气下降且需求下降,则供过于求。然后,比特币的价格应该会下跌,除非它因为其他原因而保持其价值。


正如 COVID-19 大流行期间所证明的那样,经济环境可能会影响比特币的价格。

新比特币证券
影响比特币价格的另一个因素也与供需有关。比特币成为投资者和金融机构用来存储价值和产生回报的金融工具。结果,衍生品被投资者创造和交易。这会影响比特币的价格。

投机、投资产品炒作、非理性繁荣以及投资者恐慌和恐惧也可能会影响比特币的价格,因为需求会随着投资者情绪的上升和下降而上升和下降。

加密货币竞赛
其他加密货币也可能影响比特币的价格。有几种加密货币,随着监管机构、机构和商家解决问题并将其作为可接受的支付和货币形式,这一数字继续上升。

最后,如果消费者和投资者相信其他代币将被证明比比特币更有价值,那么需求就会下降,价格也会随之下降。或者,如果市场情绪和交易方向相反,需求将随着价格上涨。


比特币是一项好的投资吗?
比特币是一种旨在用作支付方式的加密货币。投资者和交易员也开始将其用作投资,但其价格波动很大。这会产生很大的财务风险。在购买比特币作为投资之前,最好与专业财务顾问讨论您的情况和目标。

比特币的历史最高价是多少?
比特币在 2021 年 11 月 8 日达到了 67,566.83 美元的历史新高。

比特币最便宜的价格是多少?
比特币于 2010 年 7 月开始以 0.09 美元的价格交易。

开采一个比特币需要多长时间?
难度变化。挖矿取决于所使用的软件和硬件以及可用的能源资源,但平均找到一个区块的时间约为十分钟。

投资加密货币和其他初始硬币产品 (ICO) 具有很高的风险和投机性,本文不是 作者对投资加密货币或其他 ICO 的建议。由于每个人的情况都是独一无二的,因此在做出任何财务决定之前,应始终咨询合格的专业人士。作者对此处包含的信息的准确性或及时性不作任何陈述或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