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292(k292最新情况)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莉/文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近日,因河南暴雨导致多班列车停驶。K292乘客方先生通过电话向猛犸新闻·东方今报新闻记者求助称,7月19日下午五点多K292列车在巩义站停留,至今已经困在车厢待了50多个小时。

“一开始19号下午停驶的时候,我们没有太在意,就以为是短暂停驶,到了第二天就紧张起来了,我们看到网上的新闻(郑州暴雨),大家的情绪就比较紧张,昨天最后剩下一块方便面,掰开四个人吃,到了后面又有物资陆续送来了。”方先生介绍,在车厢内的饮食全靠自己事先准备的零食和列车上售卖的餐食,21号陆续有食物和饮用水送来。

“我是18号下午从成都上车,原本计划这趟列车是38小时能够到达昆山,现在我们已经在车站停了50多个小时,大家只能呆在车厢里,车上多半是老人和孩子。”方先生称,上午有年轻乘客陆续自行离开,但车上还滞留了不少外地乘客以及老幼乘客,目前还未妥善安顿。

根据列车内广播介绍,乘客需要在21日晚12点前收拾物品离开列车车厢,由大巴车接驳至郑州或洛阳。而方先生担心,此处距离目的地昆山还有1000多公里,是否能够顺利抵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