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众途安车重多少(上海大众途安重量是多少)

MPV市场,随着消费者的需求越来越旺盛,销量开始越来越好,而且销量变好的还不是那些类似面包车的车型,而是更加有档次感有品质感的真正MPV车型,所以各大车企也开始布局MPV市场,作为最近几年势头非常猛的吉利,在今年也发布了新的MPV车型。

文章的主角,吉利嘉际,吉利最新MPV车型,还是全系最高配,指导价达到了14.88万,这个价格真的不便宜了,和合资的像是别克GL6啊,大众途安价格上都有重叠,比比亚迪的宋顶配要贵了近2万,他值不值得买呢?往下看:

车子长宽高尺寸为:4706mm,1909mm,1690mm,轴距为2805mm。

外观,这辆车第一感觉就是设计原创度很高,使用了很多吉利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各种设计很有欧洲车的感觉,车身线条很有力,而且比例感也比较和谐,甚至有点大号两厢车的感觉。

前脸,中网使用了吉利的家族式水滴涟漪的元素设计,还使用了熏黑的设计,还加入了一根镀铬饰条,将两个大灯相连,有不错的整体性,下包围的进气格栅做了个大嘴笑的造型,有点意思。

车身侧面,因为车长是4.7米,而车高只是不到1.7米,也不是侧滑门的设计,加上车身上非常轿车化的设计,例如还有悬浮式车顶设计,看着有些大两厢车的感觉。

轮圈尺寸为18寸,使用了非常有力量感和时尚感的设计,视觉冲击力挺强,轮胎品牌为马牌,尺寸为235/50R18。

车尾,和吉利新出的SUV缤智有些相似,虽然设计上简单平直,但是熏黑的尾灯加上比较粗的镀铬饰条,让他的车尾增加了时尚和运动气息。

车内,一进来说实话,带给我的视觉感受就是和沃尔沃很类似的那种豪华感,各种做工和用料都是自主品牌里第一梯队的表现,颜色的搭配看着更加渲染他的豪华感,各种能看得见的配置也是噱头感十足,但是内饰各种设计加上配置,整体看起来却不杂乱。

连仪表盘都是使用的液晶仪表盘,无论是显示效果还是功能性,在这个价位可真的是独一份的感觉。

座椅,使用的是仿皮的材质,而且做工看上去就比较精细,搭配白色的风险很清新,座椅坐着有很不错的舒适度,填充软或,也与背部很贴合,只是侧向支撑还是少差点,毕竟不是运动型车。

空间,185cm的测试者,前排头部空间1拳,第二排头部空间1拳,腿部空间调到1拳,第三排头部空间3指,腿部刚好顶到第二排座椅,可以了,而且因为车宽达到1.9米,可比像是大一号的奥德赛还要宽啊,尾箱,放倒第三排座椅,因为第二排放不倒,最大进深为1.3米,够用了。

动力,使用了吉利的混动总成,1.5T三缸机加电机,综合最大马力为190匹,最大扭矩为300牛米,对于车重达到1.66吨的重量来说,足够了,比主流的奥德赛上那台2.4的发动机动力还要更强,搭配吉利和领克都在用的7速湿式双离合,加速的感觉非常不错,我个人认为他比博越上那套动力总成感受真的还要好不少,无论是换挡速度还是响应,都十分出色。

悬架,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悬架,整体调价偏硬朗,对于车身的支撑都比较足,高速驾驶或突然并线都比较有信心,当然缺点也是有的,对于路面的颠簸的过滤不充分,车身震动明显,除非坐满了人或者满载,不然他都会十分硬朗运动,不过因为有个舒适的座椅,在车内其实并不会难受,对了,他的最低离地间隙达到了165mm,所以出去玩会有不错的通过性。

最后总结:这辆车的对手应该不是像奥德赛啊,GL8那样得高端MPV定位,他应该就是面对年轻消费者市场的入门MPV车型,精致好看,动力强,空间够用,尺寸不会太大让女主人开不了,像是比亚迪的宋MAX啊,别克的GL6啊,大众的途安啊,都会收到他的冲击。

如果你要买MPV,你会选择这台吉利嘉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