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阳摩托90多少钱一个(大阳摩托车90多少钱)

大阳,一个曾经非常熟悉,既老又新的品牌。

说熟悉就不花笔墨了,“大阳摩托、心随我动”,“天下弯梁看大阳”,至少在摩圈内,如果你不记得这些口号,说明你的年龄排队排在90后之后。如果你记得这些口号,说明你的年龄......人,要服老!

最近几年国内摩托车品牌在差异化、趣味型产品上百家争鸣,在中大排量上百花齐放。目前有不少国产品牌已经能靠自身力量做出300、400、500.....甚至更大排量的发动机平台了。

撇开排量的增加也属于技术创新这个话题不谈(因为前面我说了,能造出中大排的国产品牌太多),在整车技术创新方面,我个人认为大阳绝对是一个你想回避都无法回避的典型代表。

从前两年的混和动力开始,大阳就象中了魔一样,投入大量人力和物力,对混动这类在国外品牌产品上习以为常,但在纯国产品牌产品上却鲜有人为的技术不断琢磨,不断进行着工程实现。

其混和动力,以及与之相匹配的整车,一路从1.0版本,进化到2.0版本,最近又将进入到3.0版本。

这节奏、这速度......

这边混动一路高歌猛进,勇摘“国产首创混动”桂冠的同时,结果被大家发现早在三年前大阳就立下再摘一个“国产首创TCS系统”的目标,而且悄然地稳步推进。

这节奏、这速度......

(小贴示:TCS是Traction control system的简称,学名叫牵引力控制系统,是在车轮出现打滑的情况下,这套控制系统及时对牵引力进行控制,调整发动机扭力输出,也可以理解成“控扭”。)

如果说大阳的“国产首创混动”实至名归的话,那么“国产首创TCS系统”更严谨地讲,应该是大阳作为研发发起人,召集了赛福制动和联合电子(你可以直接理解成博世)两家,共同耗时三年,这个月终于修成正果,研制成功,马上就可以进入整车匹配和量产状态。

前段时间我亲自带领牛摩网的同事们,顶着疫情(严格遵守国家防疫规定,定期核酸),一群人跑到西安摩检所,利用其专业的场地,用自己的亲身感受实实在在体验了大阳这套TCS系统(装在其ADV350T上)的实际表现。

提前剧透:大阳这套TCS系统的实地表现超出了我的预期,效果非常之好。

至于我们在西安的实际测评的详细介绍,牛摩网会很快安排我们的测评视频专辑,这里不再多说。我只在这里简单地提及一段测评视频里我提到的一个重点,即:

目前市面上已经在售的带TCS(有些称为ASR或TRC)分成两种体感效果,一种是控制系统调校偏“保守”,即车轮打滑时发动机动力“断供”,动力“清零”,从而对抗打滑。一种是控制系统偏“极端”,即车轮打滑时虽然仪表上显示TCS开始介入和工作,但实际体感却不明显,“控扭”效果并不明显。

而我们的实际测试发现大阳这套TCS系统的“控扭”做功点把握得非常到位,即不让动力“清零”,又保证仍有一定动力的输力,即可以让你的身体明显感觉到这套系统在工作,在起作用。

(具体详细的解读还是请观看后续牛摩网发布的测试视频)

那么问题来了!

混动也好,TCS系统也好......(后面大阳还有没有什么“隐招儿”,我暂时确实不知道了),每一个新技术项目都是花钱的主儿,都得投入大量的人力和财力,以及时间才行。

而大阳这样一个既老又新的摩托车企业,是谁给了它这样的(投入)勇气呢?请允许我偷个懒,只提出问题,不给答案,答案以后再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