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彬彬(刘彬彬国足)

近日,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公布了《2020年优秀运动员本科保送推荐名单》并进行公示,国安队长于大宝、山东鲁能泰山队长蒿俊闵和刘彬彬等球员在列。

该名单显示,于大宝免文化考试保送进入北京体育大学,蒿俊闵免文化考试保送华中科技大学,刘彬彬免文化课考试保送进入同济大学。此外,王子铭、朱辰杰等球员,也保送进入大学。


在这份免试名单中,国足队长于大宝和蒿俊闵同时入选,这两位国足队长,携手成为了大学生。

作为鲁能93一代的代表人物,刘彬彬成为鲁能93一代一线队的第一个大学生。不仅如此,刘彬彬还是鲁能一线队的第一个党员,在此之前,刘彬彬向武汉捐款10万元。



曾经教过刘彬彬文化课的鲁能足校老师李林波说,“彬彬不调皮啊,那是乖宝宝,学习态度特别好,当时在足校时是班委成员。刘彬彬、李松益等等,这都是我教过的,93那一帮,很好的一批,这一批孩子的特点,品质好走得远,当时这批孩子整体来说素质水平都很好,他们在课堂的表现也很好,智商高情商高,这是我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