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的意思(哺乳的意思解释)

哺乳,大多数人都理解成用乳汁喂养孩子,而中医大师徐文兵却是这样解释——

徐大师说:遇到两个字组成的词要拆开来看;哺是爷爷奶奶把馍在嘴里嚼碎喂给孙子孙女吃。

视频截图

当然,父母也可以,尽管徐大师没说。

徐大师还说,他养过鸡,鸡把食物从食囊里吐出来喂小鸡,增加了小鸡的抵抗力。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其实,几千年来,中华民族就是这样把孩子哺育大的。上帝赋予哺乳动物的哺乳方式应该是一样的,所以人和鸡的哺育方式也是一样的,其中的好处也是一样的。


徐大师还说现在的孩子抵抗力差,缺少哺的环节是一方面。


视频截图

确实,我小的时候,经常见到大人这样喂孩子。

随着社会的进步,人的卫生观念越来越强,这种哺的方式被认为不卫生,并且慢慢淘汰,迄今为止应该已经杜绝了。现在的人也感觉孩子越来越不好养了,动不动就生病。


那么是不是真的是因为缺少哺的环节的原因呢?我认为徐大师的话很有道理,否则也不会一代代相传下来。

走近中医大师,让身体更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