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笋图片(竹笋图片简笔画)

大家好,广东的三月,那可是到处花草勃勃生机,没来过广东粤北山区的估计你还不知道,这里的山都有什么植物。

阳春三月,竹下山笋高高上,一天不同一天,今天看2米明天就会3米了。

那么广东到底竹笋多不多呢,估计很多人都比较喜欢拔竹笋,今天带大家去认识一下当地竹笋!

图1(斑点苦竹笋)

苦竹在我们这里很多种,这种称为斑点苦竹笋,在我们这边比较受欢迎也是最好的一种,虽然苦,但是拔回去用热水煮一下,然后放在流动水养几天就可以,大概养4-5天均可。

图2(黄金苦竹)


黄金苦竹,肉多,而且非常有重量,像鸡腿一样光滑漂亮,口感脆,一个都有2-3斤,这种竹笋实心的,很饱满。


图3(水竹笋)也叫尖竹笋

水竹笋,这个也是有几种,主要长在有水的地方,它也有分颜色,有褐色皮,绿色皮的,在我们叫做杂竹笋,非常好吃。

图4(竹毛笋)


这种笋比较少,生长也是比较散落的地方,皮带毛,笋肉比较白,颜色不是很好,但是口感可以的。

以上这些竹笋生活中在农村可以简单很多,就是不知道有多少人吃过,品种很多,在广东想必很多也喜欢吃!你认为是不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