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霍尔坏了多少钱(电瓶车霍尔坏了多少钱)

电动车在骑行当中会遇到很多的问题,今天来给大家说一下,很多朋友问电动车霍尔元器件是怎么坏的?是什么原因导致了电动车霍尔元件的损坏。

很多时候我们会发现我们的电动车有时一停一停的,有时骑着干脆不走了,控制器也没有坏,第二个问题是换了控制器后声音增大了,没有正弦波静音的感觉,行驶起步一顿一顿的。问题出在哪里呢?这种情况大部分发生是在电动车骑了差不多在两年以上,而且是原车控制器并非万能控制器。新车出现这种情况的机率很多。

具体检测方法如下:我们在检查电动车线路时会发现线路是正常的,然后,用万用表来测量转把霍尔三根线的通断,将数字万用表调到蜂鸣档。黑表笔(红笔也可以)对转把霍尔红色线。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正5V电压,



此时不是测量它的电压,而是测量转把与后面的控制器连接的通断问题。然后,红表笔接后面控制器转把线的正极也就是红色线,听声音有没有响声。如果有响声说明转把的正极没有问题,以此类推,三根线都检测了,黑色负极与信号线(有的是绿色有的时蓝色等)。如果哪一根没有声音说明哪一根就是断了。接上即可。如果转把这里没有断都通。说明转把这里没有坏。然后测试转把有没有5V电压。有4.2-5V之间的电压说明控制器转把输出也没有问题。



当判断转把没有坏。此时,我们往后找问题,将后面的控制器反过来,正面朝下,这样用螺丝刀轻轻敲打控制器,很多人认为这样会敲坏控制器,放心,不会。我们现在要讲的问题只是对起步抖动或是不走判断电机霍尔故障而言的。不是其它的问题 。切记,此时在做这个测试的时候一定要拧动转把,让电机在运转的情况下才可以。如果发现轻轻一敲,电机停了,说明是控制器坏了。更换或是维修就可以了。


如果此时发现控制器也没有坏,那么,我们继续往后找问题,将万用表笔调至直流电压档20档位上,来测量霍尔元件的好坏。红表笔对霍尔的正极,黑表笔对霍尔的负极,看一下有没有霍尔供电4.2-5V的电压,

如果有的话我们再测量霍尔元件的好坏。红表笔对正极,黑表笔对黄色,绿色和蓝色,一个一个测量,在做这个测试的时候不要拧动转把,此时电机是停止状态。用手轻轻转动后轮(也就是电机)。看一下三个霍尔的数据,如果三个霍尔数据一样那就说明电机的霍尔是正常的,如果其中一个霍尔电压偏低。那说明这个霍尔坏掉了。将霍尔换掉就可以了。


说明一下,在换霍尔的时候,最好是三个霍尔元件一起换掉。这样保证了电机霍尔元件的稳定性与一致性。


下面我们来说一下电机霍尔元器件的更换要点:

在拆卸电动机时最好拍几个照片,这样更好的知道螺丝的位置在哪里。防止在装的时候不知道如果装回去了。尤其是碟刹的那种。一定注意。

在拆开时一定要拆电机出线的那一面,切记这一点。然后给电机盖做个记号。原因是在回头在上螺丝的时候如果位置不对,上错了电机盖很有可能造成电机盖在骑行当中螺丝脱落的诸多问题。

上面这里在拆卸与装回时一定注意,以免将磁钢带出或是移位,


在拆卸过程中一定要记得,将电机轮圈内的电机芯轻轻的取出。以免电机机芯碰到电机圈上的强磁钢碰掉。安装过程中的重重之重,切记。

拆掉之后给要更换的霍尔元件拍照。以防止在更换上之时出现错误。看一下霍尔元件是60度的还是120度的。以下为度数辨别方法:


将每一个霍尔元件一个一个剔除下来,将新的霍尔安装好。电机霍尔安装完之后,用502胶水将三个霍尔元件固定好就可以了。往回安装时,一定要观看电机内的电机线是否固定好,以免安装完成之后电机有扫膛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