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电脑公司特别版(新电脑公司特别版下载)

一家中国公司发布了首款 RISC-V 笔记本电脑?

“RISC-V 国际”透露,一家名为“鉴释”的中国公司已经宣布了第一台面向开发者的 RISC-V 笔记本电脑,现已开放预订。据介绍,这个 “ROMA” 开发平台具有四核 RISC-V 处理器,高达 16GB 的内存,最大 256GB 的存储空间,并且可以运行大多数 RISC-V Linux 发行版。有趣的是,这家名为“鉴释”的公司原本是一家开发静态代码分析工具的公司,这个名为“ROMA”的新产品也无法在其中英文网站找到任何链接,只有一个孤儿预定页,而预定页中提供一个表格,没有确定的价格或预期供应量的信息、甚至连概念图都没有,并且还提到了一些 Web3 和 NFT 的事情。

消息来源:Phoronix

老王点评:这真不是洋葱新闻?

谷歌推出“高级 API 安全”服务

谷歌宣布了“高级 API 安全”的预览版,这是一个新产品,将在谷歌云上推出,旨在检测与 API 有关的安全威胁。该服务可以识别 API 错误配置和检测恶意机器人。配置错误的 API 是造成 API 安全事件的主要原因之一。开发者们越来越依赖 API,但它们也越来越成为攻击的目标。根据一份 2018 年的报告,三分之二的组织正在向公众和合作伙伴暴露了不安全的 API。

消息来源:Tech Crunch

老王点评:一个配置不当的 API,造成的影响可能非常可怕,我想网络安全圈子对这个很有感受。

Linux Mint 21 不准备用 oomd

Linux Mint 21 正在努力争取在今年夏天发布,它是建立在 Ubuntu 22.04 LTS 之上的。但因 Ubuntu 22.04 在 systemd-oomd 上广受批评,Linux Mint 决定不用这个服务来“屠杀”用户的应用。Canonical 公司的开发人员一直在努力修复这个问题,随着最新提出的 SRU 可能会有所改善。

消息来源:Phoronix

老王点评:Mint 做了明智的选择。这根本不是 oomd 的策略问题,而是不经过用户同意,甚至用户没有反对的机会,就被杀了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