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兰达外关车长和宽度多少(汉兰达车长宽高是多少)

丰田汉兰达在国内市场的人气真的挺高的,在众多中型SUV当中,汉兰达是唯一一款加价还能一年卖出近十万台的合资SUV。汉兰达之所以能够在国内市场持续热销,除了离不开优秀的产品力,更离不开同级别最高的市场保值率,毕竟大多数选择汉兰达的消费者在此之前都曾浏览过MPV,但由于市场选择范围不大,而汉兰达恰恰满足国人消费者的一切要求,当然,价格定位高昂也是汉兰达的缺点之一。

​汉兰达起步售价高达23.98万元,顶配车型裸车价高达32.58万元,坦白说,即便不降价普通消费者也买不起,稍微加点钱都可以买到入门级大众途昂,同级别本田冠道都比汉兰达优惠力度大。不仅如此,汉兰达的配置也比较低,入门车型连最基本的倒车影像、倒车雷达都没有,入门6.1英寸中控屏放在汉兰达的身上而显得十分秀珍,关键连手机互联都不支持,你所能够想到的配置几乎都需要后期改装。

​但如今,汉兰达终于迎来了全新换代,采用TNGA架构平台打造。全新汉兰达强势袭来,车长4950mm,配2.5L混动,外观内饰全面升级。从整车的外形我们就能看出汉兰达犹如脱胎换骨一般,更有设计感、时尚感,饱受诟病的卤素灯泡终于换装LED光源,头灯下方还有着开眼角的雾灯,尺寸宽大的梯形进气格栅配以熏黑的中网,而蓝色的车标也凸显出这是台油电混动车型。车身侧面有着丰富的线条,20寸轮圈采用多条幅设计,看起来非常高级。车窗的边沿与门把手有着清晰的镀铬点缀,尾灯也采用全LED光源,就连车尾扰流板也有着丰富的线条设计,这一代的汉兰达必将会吸引年轻消费者。

​中控内饰的设计相比上一代车型更有设计感,首先就是在用料方面能够感受到丰田强调的“匠心精神”。中控台覆盖了大量的皮质材料,副驾驶中控部分还使用上了类似碳纤维的装饰线条,12.3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幕终于支持手机互联,屏幕下方则有着布局整齐的实体按键,便于盲操。在换挡杆的前方预留出手机储物格,并且配备有USB和Type-C充电接口,右侧设计有杯座,而宽大的扶手箱也可以放下杂物,整体设计更为凸显汉兰达的市场定位。

​尺寸方面,全新改款后的汉兰达尺寸有所升级,新车三围4950/1930/1730mm,轴距为2850mm。坦白说,坐在新车的第三排已经不会再像坐小板凳,两侧带有杯座,而D柱的窗口采光面积也是非常好。当然,如果家里都是高个子的成年人,坐在第三排仍然会感到不适,而小孩子坐在后排将会更加适合。后排带有空调出风口也是七座SUV必不可少的,但我觉得第三排增加一些USB接口,也会让孩子们更加安静。

​动力部分是全新汉兰达的卖点,此前旧款车型仅提供2.0T+6AT动力系统,而目前我们所了解到全新汉兰达只提供2.5L油电混动,搭配E-CVT变速箱,同时会提供E-FOUR电子四驱。发动机最大动力输出可达到192马力,电池容量1.73kWH,具体百公里油耗还得等到新车上市经过实际测试才会得知,而底盘悬架也将会采用麦弗逊+多连杆的组合。

​在七座SUV市场,汉兰达无论是市场的销量,还是产品的口碑都深得国人宠爱。全新换代之后外观做出了明显的升级,这也是为了迎合国内市场更加年轻化的消费人群,内饰做工细腻且整体配置也有升级,如果能够给予亲民的售价区间,相信更多持币待购的消费者也会更加心动。对此,大家怎么看?欢迎在评论区给笔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