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65 用的什么屏(X65用的什么屏幕)

拥有LED背光电视,OLED电视之后,索尼又发布了使用Mini LED屏幕的电视,入门款是XR-65X95EK,也就是X95EK系列,有65英寸,75英寸和85英寸版,售价分别是16999元,24999元,以及31999元。

由于75和85英寸版太贵,我们不妨看看65英寸版,XR-65X95EK,其为4K分辨率,120Hz高刷,色域达到95% DCI-P3,峰值亮度1500nit。据传,65英寸X95EK有384个分区,75英寸有512个,85英寸有720个,确实比传统分区要多很多,可达到48个分区的8倍。

此外,就是经典的XR AI增强技术,背光技术有XR动态背光系统大师版,对比度有XR对比度增强旗舰版,色彩有XR 特丽魅彩PRO,运动加速有XR明锐动态。具有6个扬声器,支持XR声场定位,3D环绕声场转换。

智能方面,支持WiFi 5,蓝牙4.2,64GB存储,有两个HDMI 2.0,两个HDMI 2.1接口,还有摄像头,带有物理开关,可以自行关闭,也可以进行各种操作,例如瑜伽学习等。

遥控器也很有特色,按键支持夜光模式,同时通过语音向电视进行呼唤的时候,遥控器会发出声音,方便寻找。

当然,类似VRR,ALLM,游戏模式等也都是支持的,毕竟已经是这么贵的电视了。

其整机功率为359W,可见背部有整体的被动散热方式,以解决散热问题。

总的来说,Mini LED加上XR认知芯片,给这款X95EK带来了强悍的画质表现,XR动态背光系统大师版将通过几百个分区给画面呈现更细腻的明暗界限。

客观说,这款电视适合预算充足的用户,毕竟价格在电视里还是比较高的。当然具体高不高,也不能一概而论,如果你买车的时候从顶配变成高配,可能这一个电视,甚至两三个电视的钱也省出来了,所以也不能太欺负电视领域,索尼这款最新技术的产品,也是提供一种家庭视听体验的顶级选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