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价差与交易数量(为什么价差与交易数量有关)

这个概念被称为买卖价差,因为它是最低要价(卖单)和最高买价(买单)之间的差距。

基本上,买卖价差可以以两种不同的方式形成。首先,它可以由经纪人(或交易中介)创建,作为通过其服务获利的一种方式。其次,它可以仅通过交易者在公开市场上下达的限价订单之间的差异来创建。

在传统市场中,买卖差价是从交易活动中获利的常见方式。例如,许多经纪商和交易平台提供免佣金服务,仅通过利用买卖差价来获利。这是可能的,因为它们为市场提供流动性,这意味着卖家和买家需要接受经纪人定义的价格。否则,他们无法参与该市场。换句话说,他们设定卖出价和买入价之间的差价并从中获利,本质上是从卖家那里以较低的价格购买,并以较高的价格出售给买家。

对于加密货币,大多数交易活动发生在加密货币交易所,在那里买卖订单由用户(交易者)直接放置到订单簿中。在这种情况下,交易所不会从价差中获利,而只会从交易费用中获利。

通常,高交易量市场的点差较低,因为它们具有较高的流动性(买卖双方之间的竞争更加激烈)。另一方面,流动性不足且交易量低的市场往往具有更大的价差。

这里是兔子社区,欢迎大家关注,我们会持续分享优质币圈内容!科普区块链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