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力逼空是什么意思(主力做空是什么意思)

逼空行情什么意思?

逼空行情就是逼迫空头,因为目前中国股市不允许做空,所以逼空就是反复单边上涨,不给哪些没有买入股票,等待回调的人机会,一旦遇到这种逼空行情,你抛出的股票就很难再买入,如果你想等回调的时候有个低点,是很难等到的。

逼空行情选股策略

1.我们在选股的时候应该选择热门股或者是涨停股,比如说某个板块出现了多个个股涨停,这就表明主力资金正集中在该板块,如果从这个板块中挑选几个个股,往往能够取得比较大的收益,那么对于从低位首先收出涨停的个股应该重点关注,这样的行情往往是股票上涨的信号。如果能及时跟进,那么该股票就可以在第二天追涨买入。

2.把握好进场的时机

如果股市处于弱市,那么应该防范风险,如果处于强市,应该及时抓住机会,因为在弱市中,庄家为了减轻拉抬难度,一般习惯进行尾盘拉升操作,因为咱们买股票的时间应该往后退,一般在下午两点之后再开始选股买入,这样风险会小很多。

一般在强市中,庄家为了不给散户买入的机会,总是早早的把股价拉到涨停,如果犹豫就会失去机会,这个时候应该当机立断。

3.股票回档宜买不宜卖

如果在逼空行情中,大部分投资者担心的是热门股涨幅已达,不希望现在介入,其实,如果一个股票的换手率比较高,那么就说明市场成本在大幅度提高,很容易形成回调,一般都会采取强势调整的方式来消化获利盘,但是一般都是在盘中完成,所以大幅度调整的可能性不大,如果投资者过于谨慎,只能让机会白白溜走,因此在逼空行情下,股票回档并不代表该股已经开始出现下跌的趋势,而且属于上升过程中短暂的整理,此时回档应该加速买入,而不是卖出。